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課延長到614!家長集體崩潰:拜託先放暑假再早開學

2021/05/25 17: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停課延長到614!家長集體崩潰:拜託先放暑假再早開學

先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教育部宣布自5月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止,當時就有不少爸媽因為孩子在家的時間變長而崩潰,然而今日教育部宣布延長停課時間至6月14日,讓不少家長瞬間失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全國實施三級警戒時間延長,學校也同步延長停課時間至6月14日,但因為「停課不停班」,不少家長必須請假在家照顧子女,卻又擔心繼續請假,會對家庭的經濟造成壓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拜託雇主能有更多彈性的措施,來讓員工同時兼顧工作和子女的照顧。

 

▼今日教育部宣布延長停課時間至6月14日。(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今日延長停課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家長在教育部粉絲專頁下方留言,紛紛哀號表示,「拜託直接放暑假,之後視情況提早開學或補課好嗎?媽媽在家照顧小孩還要兼教學,成效很差啊」、「停課不停學到底誰想出來的,反而增加老師困擾、還考驗每個家庭的後端支持系統,暑假延後不是就好了」、「可以直接放暑假,之後再補課嗎?線上教學效率不彰。有些孩子沒有按照時間上線,還有掛在線上人不在座位聽課的」。

 

▼今日延長停課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家長在教育部粉絲專頁下方留言、討論。(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也有家長提出建議,「你們會不會提出學校(包括公立,私立)的退費標準,還有6月份學費標準。我女兒就讀小班,學校準備在星期五開始線上教學,但孩子很小,對她來說3C用品一天最好1小時,即可能一天上1至2小時,但要繳交全費,並不合理」、「今年要上小一的,幼稚園剩2個禮拜就畢業,是不是乾脆不要讀了」、「能不能直接果斷執行停課,不停學真的讓家長造成很大的困擾,雙薪家庭,必須繼續維持生計。而忙碌還得緊盯著孩子今天進度,今天功課」。

 

事實上,自從停課後,許多家長都在臉書社團PO出自己家的慘況,像是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上發文表示,要老公再撐五天,並標記「孩子安靜沒好事」、「爸爸已放棄掙扎」、「聽網友說可能會持續停課,爸爸已在角落哭泣」。

 

▼爸爸看到孩子玩具散落一地超崩潰。(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而配上的圖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童正在地板上玩著玩具,且四處都散落著彩色筆及玩具殘骸,角落則是一名爸爸眼神死的望向天花板,無助的模樣笑翻不少人。如今繼續停課的消息傳出,相信該名爸爸又要絕望一段時間了。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紓困補助要來了 這2種人一次可領到3萬
訂食物給醫護!外送員搬4箱進急診室 結局逆轉氣炸:根本害死人
服飾店「二公主」遭多次猥褻 完事後直接棄屍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