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國停課延長至6/11?各縣市下午宣布

2021/05/25 13: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全國停課延長至6/11?各縣市下午宣布

近日我國疫情持續升溫,已經連續11天單日本土確診數都破百,距離第三級疫情警戒的到期時間僅剩3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表示,若要延長停課時間,雙北會共同宣布,並透露可能會延長,並有傳聞指出停課時間可能延到端午節之後,也就是6月11日,不過仍有待下午中央及各縣市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侯友宜今(25)日受訪時說明,新北市和台北市的溝通是非常暢通的,每一個涉及雙北的問題都會一起討論,像上次決定停課雙方也有先講好,向外界保證「雙北上班上課的情況是一體的,一定會採取同步」,至於延長多久是要隨著確診個案數做滾動檢討。

 

柯文哲昨(24)日時就的地方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在28日會是疫情的第三個高峰,要觀察快篩陽性率會不會下降,從科學上來說28日要解封是有困難,並透露「停課應該會延長」,而考慮到首都生活圈的問題,政策會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宣布,雙方還需要商量看看。

 

▼北市快篩陽性率仍高。(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另外柯文哲也強調,在可以控制疫情的狀況下,不要做太強硬措施,要在防疫和經濟當中取得平衡。至於侯友宜也表示,28日解封可能性相當低,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疫情仍在持續擴大「新北市完全沒有樂觀條件」,直言28日整體數據要往下大幅下降是「不可能的」,也透露現在醫療量能是最嚴峻的挑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紓困補助要來了 這2種人一次可領到3萬
訂食物給醫護!外送員搬4箱進急診室 結局逆轉氣炸:根本害死人
天降阿伯!他失足墜1樓肉鋪冷凍櫃 店員喊:肉繼續賣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