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部一縣市本土確診快破百 本島只剩台東縣是淨土

2021/05/25 1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中部一縣市本土確診快破百 本島只剩台東縣是淨土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24)日指揮中心宣布本土暴增了334例本土個案及5例境外移入個案,同時還有256例為校正回歸案例,總計595例。根據今日,疾管署更新的「本土病例地理分佈」,我們可見今年確診案例爆漲,至今已有3691例,其中雙北的確診人數就佔其中3193例,相當恐怖,現今全台僅剩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維持0確診,其餘全數淪陷。

YT廣告

根據疾管署網站公布的「本土病例地理分佈」,全台出現最多確診案例地區為新北市的1786人,其次則為台北市的1407人,第三則為桃園市的177人,疫情也逐漸往中南部擴散,令人擔憂的是彰化縣現已成全台第四多病例地區,共有96人,接下來依序排列為,基隆市53人、宜蘭縣41人、台中市40人、高雄市25人、屏東縣17人、南投縣11人、台南市8人、新竹市8人、新竹縣6人、雲林縣6人、花蓮縣4人、苗栗縣4人、嘉義縣1人、嘉義市1人。

 

▼疾管署公布病例地圖。(圖/疾管署)

 

 

此次台灣本土疫情確診人數持續飆升,也引起金門縣長緊張,害怕出現從本島返鄉民眾會把病毒帶回家鄉的情況,因此金門縣政府23日時宣布從24號開始,搭機抵達金門機場,需要配合實聯制跟接受新冠肺炎快速篩檢,不料,指揮中心23日當晚深夜公告,此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表示金門縣府沒有正式告知,並且提出書面申請,就逕行公告,經過指揮官在23日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應依法撤銷公告。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24日一早到達金門機場,發現快篩站被拆除,當場飆罵,「不曉得情況就拆掉!」。

 

▼金門快篩站設置不到一天,就被拆除。(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24日凌晨緊急宣布,金門設置快篩站違法,而金門縣長楊鎮浯也於昨(24)日一早現身金門機場,發現快篩站正在拆除中,令他震驚又氣憤,火爆開罵航空站主任,「誰拆除的,出來講,我們事先開過那麼多次協調會,就算今天中央撤銷,我們也不會硬做,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急著現在拆除」,並解釋中央表明違法的是強制篩檢,但應該還是可以保持自願篩檢,因此不需要拆除,「我們可以開自願篩檢啊,中央連自願篩檢都禁止嗎?」

楊鎮浯表示,近期出現確診案例,多是由熱區返鄉的民眾引起,因此才會想設置快篩,避免造成防疫缺口,「所有鄉親都跟我一樣擔心,會不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造成防疫缺口,這是我們希望做快篩的初衷」,他也拿出公文證明,早在17日行文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請在台灣端的國內機場設置快篩站,並直言,「我們的公文一直要求在台灣篩,不行的話,希望同意在金門篩,也就是說,中央不做、我們自己來做」。

宅在家沒辦法出門沒關係! 全部包在我身上(ノ>ω<)ノ

▼金門縣長楊鎮浯現身金門機場飆罵。(圖/東森新聞)

金門快篩站違法遭強拆!縣長衝機場飆罵:誰拆的出來講

楊鎮浯也指出,申報公文後,中央完全沒有回應,且公文內容都解釋的相當清楚,「完全無法理解,未正式告知,並未提出書面申請,是什麼意思」,且程序尚未完備的原因,是因為中央完全沒有回應。

而現今台灣本島,僅剩台東為0確診,台東縣長饒慶鈴對於防疫措施也不落人後,全力死守本島最後淨土,日前接受採防時表示,「要來台東旅遊的取消行程,最好的防疫就是減少外出,減少群聚機會,這次的防疫沒有人是局外人」,而當地民眾相當害怕,湧入遊客及返鄉人潮,會成為染疫破口,要求縣府公路設篩檢管制站、禁止遊客入縣、禁止旅外鄉親返家,對此,饒慶鈴則表示,了解當地民眾本意都是為了台東好,不過防疫措施仍需審慎考量,例如縣界設篩檢管制站,這項措施將會導致台東檢驗人力無法負荷,造成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無法照顧真正需要的病患的反效果,她將會為台東民眾做好最完善的防疫碩施,避免民眾恐慌。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本土334+校正回歸256 新增6例死亡
PTT自導自演!親綠寫手敗在鄉民手中 徐巧芯酸爆
服飾店「二公主」遭多次猥褻 完事後直接棄屍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