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旬翁狂咳1天「肺部全白」 超可怕X光照公開

2021/05/25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7旬翁狂咳1天「肺部全白」 超可怕X光照公開

疫情急速升溫,昨日又再新增6名死亡個案,確診累計死亡人數為29人。急診醫師柯世祐在臉書貼出,確診患者的肺部X光片,並說明這名患者因喘不過氣而死亡,他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降低感染的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醫師柯世祐今(25)日在臉書發布貼文,說明近日一名年約70歲的男性被家人送來急診,他告訴醫生有萬華接觸史,已經咳了一整天。醫療人員見狀,緊急將患者送往檢驗,照了X光後發現,這名患主的肺部已經變白了。醫師看到他的情況,紛紛搖頭表示「可能要插管」,但是病患和家屬沒有插管急救的意願,於是醫師給他高濃度的氧氣及藥物,未料卻因為喘不過氣在24小時內死亡。

 

▼柯世祐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名確診患者的案例。(圖/翻攝自柯世祐臉書)

柯世祐醫師表示,這種喘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就像複製國外的慘況,很多患者因為家屬確診,只能在家隔離,因此獨自一人嚥下最後一口氣。柯世祐表示「大家都以為自己不會染病,或是得了也不會重症,也許你沒錯,但是你有很高的機會會把病毒傳給你家人」,他也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乖乖的待在家中,才可以避免染疫的風險,並希望藉由分享這次的案例,能讓那些不願意遵守規定的民眾,會更加警惕。

 

▼柯世祐醫師分享確診患者的肺部X光片。(圖/翻攝自柯世祐臉書)

昨日新增6名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出,新增6例死亡個案中,案1860為70多歲女性,有胃癌等慢性病史,5月14日採檢,17日確診,19日死亡。案2476為70多歲男性,有扁桃腺惡性腫瘤等慢性病史,5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並就醫,19日確診,21日死亡。案2720為60多歲男性,5月15日出現咳嗽症狀,16日自行就醫採檢,20日確診,22日死亡。案2825為6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肝硬化等慢性病史,5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 20日確診,22日死亡。

(封面圖/翻攝自柯世祐醫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服飾店「二公主」遭多次猥褻 完事後直接棄屍
紓困補助要來了 這2種人一次可領到3萬
又掛一組!中火6號機爆管故障 台電:沒機組可救援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