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快篩站違法遭強拆!縣長衝機場飆罵:誰拆的出來講

2021/05/24 1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金門快篩站違法遭強拆!縣長衝機場飆罵:誰拆的出來講

金門縣政府昨(23)日表示從24號開始,搭機抵達金門機場,需要配合實聯制跟接受新冠肺炎快速篩檢,不料,指揮中心昨晚深夜公告,此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表示金門縣府沒有正式告知,並且提出書面申請,就逕行公告,經過指揮官在23日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應依法撤銷公告。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24日一早到達金門機場,發現快篩站被拆除,當場飆罵,「不曉得情況就拆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24日凌晨緊急宣布,金門設置快篩站違法,而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早現身金門機場,發現快篩站正在拆除中,令他震驚又氣憤,火爆開罵航空站主任,「誰拆除的,出來講,我們事先開過那麼多次協調會,就算今天中央撤銷,我們也不會硬做,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急著現在拆除」,並解釋中央表明違法的是強制篩檢,但應該還是可以保持自願篩檢,因此不需要拆除,「我們可以開自願篩檢啊,中央連自願篩檢都禁止嗎?」

 

▼金門快篩站設置不到一天,就被拆除。(圖/東森新聞)


 

楊鎮浯表示,近期出現確診案例,多是由熱區返鄉的民眾引起,因此才會想設置快篩,避免造成防疫缺口,「所有鄉親都跟我一樣擔心,會不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造成防疫缺口,這是我們希望做快篩的初衷」,他也拿出公文證明,早在17日行文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請在台灣端的國內機場設置快篩站,並直言,「我們的公文一直要求在台灣篩,不行的話,希望同意在金門篩,也就是說,中央不做、我們自己來做」。

楊鎮浯也指出,申報公文後,中央完全沒有回應,且公文內容都解釋的相當清楚,「完全無法理解,未正式告知,並未提出書面申請,是什麼意思」,且程序尚未完備的原因,是因為中央完全沒有回應。

 

▼金門縣長楊鎮浯現身金門機場。(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金門縣政府昨日逕為公告「搭乘民用航空器抵達金門航空站之旅客應配合實聯制、接受新冠肺炎快速篩檢,並自110年5月24日生效」,此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等相關法律規定。該府並沒有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自行公告,指揮官當晚親自致電溝通,仍不依法完備程序後,依法撤銷違法處分之公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快篩站爆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快訊/金門「快篩令」違法!陳時中溝通無效 深夜緊急撤銷
快訊/離島第一槍!明起飛金門機場要快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