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慢半拍「現在沒大腦」?名嘴曝關鍵:團隊少1人

2021/05/24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防疫慢半拍「現在沒大腦」?名嘴曝關鍵:團隊少1人

全台疫情嚴峻,本土案例連續9天破百例,讓不少人納悶,為何同樣的防疫團隊,去年台灣的防疫應對速度這麼快,今年的應變卻總是慢好幾拍,讓知名主持人劉寶傑不禁大嘆「超前部屬變成後知後覺」,對此政治名嘴李正皓則指出一個關鍵,整個防疫團隊其實比去年「少了一個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正皓日前上東森新聞台節目《關鍵時刻》表示,這次疫情爆發,整個防疫體系應對會這麼慢,關鍵就是「少了一個人,陳其邁」,去年7月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選舉,有一件事情引起他的注意,陳時中幫他站台時表示,「防疫的時候人家都叫我指揮官,可是陳其邁是指揮官的指揮官」,這件事情側面讓人理解,我們的防疫體系確實與去年有所不同,因為陳其邁才是一個真正的公衛專家。

 

▼主持人劉寶傑知道真相後大吃一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接著指出,過去台灣令人驕傲的防疫政策,其一是邊境管理;其二是細胞簡訊;其三是口罩,「三個都跟陳其邁有關係」,在2019年12月30日行政院晨會,武漢出現270位不明肺炎,很多的院長、副院長聽完就過去,陳其邁當時的直覺就覺得不對勁,然後請人去打聽,這些肺炎到底是什麼,結果打聽不出來。

當天他就找交通部開會調查武漢「天河機場」飛最多班機的是哪幾個地方,發現分別是「曼谷」、「東京」、「台灣」,當下下令武漢每一班飛機每個乘客都要量測體溫檢疫,儘管被許多武漢旅客抱怨,堅持20多天攔截到第一個武漢肺炎的病例,李正皓直言「假如當時沒有這麼做,已經有人進入到我們社區」。

 

▼台灣過去防疫,背後真正的指揮官其實是陳其邁。(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他繼續提到,細胞簡訊是陳其邁看到鑽石公主號案例,發想有沒有可能用手機簡訊定位通知,而口罩實名制1.0、2.0也是陳其邁和唐鳳與杜奕瑾(PTT創辦人)一起建立,最近唐鳳推的便利商店和店名實聯制,其實就是陳其邁打電話過去請他做的。讓主持人劉寶傑驚呼「所以現在防疫團隊沒有大腦、沒有統合,難怪我覺得同一批人,從超前部屬變成後知後覺!」

李正皓表示,陳時中過去一年當然有苦勞,但他至今所使用的防疫工具,包括邊境管理、實聯制等,都是陳其邁去年在位時架構的,他直言「我們面臨到不同的病毒,面臨不同的擴散,我們台灣內部有不同的壓力,可是我們的方式,我們的武器還是一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耳朵好痛!外送員使出「戴口罩神器」 同業一看怒開噴
獨/醫院爆拒收發燒患者?救護車隊員怒投訴
新北快篩站爆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