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0確診!部落驚見標語「全村跳ㄍㄟˋ」 千人求解答

CTWANT 2021/05/23 22:23 CTWANT 字級:
讀稿
台東0確診!部落驚見標語「全村跳ㄍㄟˋ」 千人求解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287例本土個案,另有170例校正回歸,全台僅剩台東縣維持零確診,成為唯一還沒被病毒入侵的淨土。近日一名網友路過金崙部落,發現入口處貼著用紙板寫的防疫標語,上頭提到「戴上口罩,沒煩惱;未戴口罩,全村跳ㄍㄟˋ」,特殊的用語引發大批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今(23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只見入口擺著醒目的防疫標語,紙板上用麥克筆寫著「防疫期間請配戴口罩,保護你和我,未戴口罩者請全村吃魯肉飯」、「注意!一人感染,全村倒;戴上口罩,沒煩惱;未戴口罩,全村跳ㄍㄟˋ。金崙青年會關心您!」等防疫標語。

 

▼本土新增了287案例和3例境外移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畫面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金侖部落現在人口數約1,080人,一碗滷肉飯約30元,所以要花32,400元」、「到底是哪家滷肉飯,我期待」、「看板應該是賣滷肉飯的寫的」、「是有多愛吃滷肉飯」、「請全村吃滷肉飯,然後檢舉全村群聚」、「我一開始想說罩罩是什麼鬼。太習慣手機上到下排列了」。

 

▼畫面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另外,不少人也好奇「什麼是跳ㄍㄟˋ」、「跳ㄍㄟ、是什麼」、「跳ㄍㄟˋ應該是原住民的掛掉的意思吧」、「我也不懂什麼是跳ㄍㄟˋ」、「想了解跳ㄍㄟˋ」。針對網友疑問,原PO事後解釋「跳ㄍㄟ就是跳起來敲頭」,真實涵義讓網友忍不住笑說「原住民朋友就是這麼可愛」、「非常生活化的宣導」。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後淨土!台東部落貼防疫標語 驚見神秘用語「全村跳ㄍㄟˋ」5千人敲碗求解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羅一鈞是學霸!記者會高EQ回答逼哭人 超猛背景驚呆網
停課不停班有救了!立委提1方案被家長讚爆
5縣市一夜變色!雙北破千例 最後淨土只剩這幾個地區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