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改裝「防疫巴士」 無名英雄載42趟運送285人

中央社 2021/05/23 22: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北改裝「防疫巴士」 無名英雄載42趟運送285人

新北市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市府為有效分流,將公車改裝成防疫巴士,協助運送輕症、無症狀確診者,上百名包括司機、消防等主動接下任務,累計已42趟運送285人。

YT廣告

新北市自5月15日起升為三級防疫警戒,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考慮到救護車能量有限,尤其過去一週突然湧入大量確診案件,必須把輕症、無症狀、快篩陽性、急重症等案件快速分流,因此協調市府交通局、消防局規劃防疫巴士及防疫小巴。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防疫巴士是在一般的公車中,加裝透明隔板、鐵板等達到分艙目的,後半部座位搭載約10名確診者,由衛生局統籌運送至指定檢疫所,前半部則安排2名專責防疫人員陪同駕駛,全車的人都需穿著全套的防護衣,另也安排前導車開路。

消防局說,截至21日晚上12時止,已完成42趟285人;原本因防疫,只能開窗、不能開冷氣,但穿上全套防護裝後密不透風,加上天氣酷熱,曾有同仁在執勤過程中身體不適,近期除開窗同時開冷氣,也緊急採購保冰磚等,盼能兼顧防疫和同仁健康。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至今天晚上已經完成改裝35輛防疫巴士,足以滿足目前需求,並有上百位司機主動報名,願意協助運送。

鍾鳴時強調,從勤前訓練、清潔消毒等,都採最高規格,像是司機須全程穿戴全套防護衣,確診者下車後立刻在當地進行全車清潔消毒,回來之後再全車清潔消毒一次,「技工、清潔人員24小時待命,就是希望把防疫做到位」,也從中感受到大家一起對抗疫情的決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羅一鈞是學霸!記者會高EQ回答逼哭人 超猛背景驚呆網
停課不停班有救了!立委提1方案被家長讚爆
5縣市一夜變色!雙北破千例 最後淨土只剩這幾個地區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