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果家族親家母確診!傳播鏈擴大62人 曾搭這台車快篩檢

2021/05/22 17: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水果家族親家母確診!傳播鏈擴大62人 曾搭這台車快篩檢

國內疫情嚴峻,今(22日)彰化縣新增確診病例4位,累積確診人數73人,彰化縣長王惠美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其中有3個案例源於水果商的傳染鏈,彰化縣衛生局也公布葡萄園農用的車牌號碼,呼籲在這段期間搭過該車的農民,趕快通知衛生局,以便後續採檢與診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今日彰化縣的確診個案,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補充,今天4例個案,其中有1例是從台北回到彰化的大學生,3例是水果販賣商的傳染鏈,而有1例是水果商的婆婆。另外2例是歌唱班成員,目前都在持續做進一步的疫調與追蹤。此外,在足跡表所公布的車是果園農用工作車,專門載送農事工作人員,載送過程乘客中,有2位是歌唱班確診的個案,因此其他的乘客也會有感染的風險,為了加緊尋找接觸者,特別將車號(2762-RM)公布出來,希望在這段期間內有搭乘過此車輛的人員趕緊跟衛生局聯絡,以便後續的採檢與診療。

▼彰化縣公布確診足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目前彰化縣居家隔離人數1064人,完成篩檢人數 5522人,陽性率為1.3%,並感謝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用最快的速度協助進行各項調查與採檢,且做大規模的居家隔離,才能夠達到如此效果。王惠美坦言,病毒跑得很快,但只要夠快將病毒圍堵起來,不讓它繼續傳播,疫情就會逐漸穩定下來,因此再次拜託鄉親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沒事要在家不要「趴趴走」。 

 

▼彰化縣公布疫情狀況。(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補充,彰化縣自明天起,5月23(日)~5月28(五)餐飲全面禁止內用。王惠美強調,彰化縣轄內的餐飲業、便利商店、超商以及量販店、烘培業、夜市市場飲食攤圈還有商圈、美食街、機關、團膳或其他現場有這個試吃的場所,全部禁止提供現場飲食、試吃活動、經勸阻不聽,可裁罰新台幣3000至15000元。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今日新增4例個案中,有3例跟水果商有關。(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由於近日疫情緊繃,王惠美也特別感謝警察局在5月21日晚間,一共動員655名警力,加強相關稽查,也額外謝謝達聯化工公司無償提供高濃度的漂白水28噸,讓全縣各鄉鎮的消防隊以及國軍結合地方民眾來做環境清潔消毒。 

 

(封面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