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校正回歸400例被罵爆 她氣炸諷「神了」:每周都能來1次

2021/05/22 15: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校正回歸400例被罵爆 她氣炸諷「神了」:每周都能來1次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今(22)日再增321例確診,加上2名確診者死亡,另外,有400例的校正回歸上周各日個案。消息一出,也馬上引來PTT上罵聲連連,紛紛質疑指揮中心是否刻意蓋牌,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惠直言,「校正回歸是什麼玩意?我個人的翻譯蓋牌認列」,也就是衛福部承認上周「少報」400例。

YT廣告

游淑惠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剛結束,隨即在臉書發出貼文,表示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今日國內323例確定病例,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周各日個案。她直言,「校正回歸」為「蓋排認列」,400例本土「回歸上周個案」,也就是衞福部承認上周「少報」400例,對此質疑道,「感覺和企業一樣,財報為了帳面美化,有時還能緩列虧損」、「神了,以後每周都能無限校正回歸1次」,貼文最後還標記「數字管理大師」,相當諷刺。

 

▼台北市議員游淑惠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PTT)

在PTT上,對於「校正回歸」一詞也是一片罵聲,眾網友紛紛以「321+400到底等於多少」、「說今天新增721例會不會被罰300萬元」、「我如果說今天是721例,算是造謠嗎?」、「會不會有二度校正回歸」為標題發文,質疑今日指揮中心提出的校正回歸,是在隱匿確診人數,大玩數字遊戲,迷惑民眾,留言區網友也相當不滿,「不會是超過的就算明天的吧?」、「藏400一次釋放」。

 

▼PTT上對於「校正回歸」一詞罵聲不斷。(圖/翻攝自PTT)

在對於「校正回歸」一詞,罵聲一面倒的情況下,醫療新媒體「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則提出不一樣的見解,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不少朋友看到校正回歸,感到好像是發明一個新名詞在唬弄大家,但其實這樣的做法有很實際的意義,「如果直接把之前因檢驗跟通報時間延遲的案例通通灌在今天,那就會變成之前的校正回歸數皆無,今天的數字一柱擎天。這樣哪一個比較接近真實,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指揮中心公佈本土病例校正回歸情形。(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提出見解。(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數字很重要,但用數字做出「現況分析」以及「未來預測」更有意義。校正後呈現出的圖表能夠讓大家都更接近真實,我們才能建立共識,一起繼續往前走,並補充說明道,「在確診數字增加到數百人甚至數千人的時候,篩檢的速度,還有縣市政府回報的速度,出現延遲的機會也會增加。這種狀況之前在其他疫情爆發的國家也都出現過。」,最後呼籲大家,「一起儘量宅在家,好好落實防疫吧!一起加油!」。

針對到底什麼是「校正回歸」,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則是嚴正否認,強調此舉與股市無關,並強調是因為先前在通報上面有「通報塞車」的情形,加上一些相關欄位有做簡化,速度加快許多後就把案件報出來。

 

(封面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校正+新增共721例!雙北公務機關「1/2居家辦公」這類人優先
何謂「校正回歸」400例本土 陳時中說明了
林口長庚爆「院內確診」院方親上火線回應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