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傳今確診數暴增 新北衛生局證實回應了

2021/05/22 11: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傳今確診數暴增 新北衛生局證實回應了

近期本土疫情大爆發,截至5月已累積了1971例確診,而昨(21)日再度傳出一起死亡案例,新北永和1名78歲的老翁在家突然失去心跳,送醫不治後才發現確診。而新北市衛生局則在稍早證實,這名個案為案3553,下午記者會應該會公布,並透露今天確診人數的確暴增,引起外界擔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截至目前全台確診人數共累積了3139例,而今(21)日上午新北衛生局表示,昨天傳出的確診老翁死亡案例,為案3553,應會列入下午記者會所公布的個案中,但扣掉目前累積的3139,代表今日確診個案至少會有414例,不過數字都是本土案例加上境外移入,因此仍要以指揮中心統一公布為主,不過,新北衛生局也證實,今天個案的確爆量。

而疫情重災區新北市,今年1月至今本土已經累積了902例,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明日將於板橋及中和疫情熱區分別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啟動為期3天的強化三級防疫措施,包括規劃設置機動篩檢站、全面大清消、高頻率巡邏、熱區關懷及強化防疫宣導等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板橋及中和明啟動為期3天的強化三級防疫措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結合消防局、警察局及衛生局跨局處專業,運用科技將新北確診人數及疫調足跡進行交叉比對,並自行政區域圖疊加熱度後,依街道及巷弄連通性,劃定出板橋區及中和區熱區範圍。

其中,板橋區熱區涵蓋文聖里、龍翠里、忠翠里、嵐翠里、青翠里、懷翠里、松柏里、華翠里、文翠里、松翠里、港嘴里及福翠里等12里,約5萬3000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中和區熱區則涵蓋中原里、碧河里、建和里、連城里、力行里、連和里、平河里、中正里等8里,約4萬5,000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快訊/傳今確診個案暴增 侯友宜宣布板橋、中和明起「強化3級」
屏東1確診墾丁大街成空城 潘孟安:連颱風來都沒看過
網傳「蔡總統確診還沒宣布」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