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蔡總統確診還沒宣布」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2021/05/22 09:5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網傳「蔡總統確診還沒宣布」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網路直播新聞聊天室一則留言內容提及「蔡英文已經確診還沒有宣布」,其言論極端悖離事實,嚴重誤導國人,意圖造成社會混亂及國人恐慌,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不實訊息,以免觸法遭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嚴正澄清,蔡總統並未感染COVID-19或其他疾病,該留言經交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追查,發現涉案IP位址來自境外,用字遣詞多為中國大陸地區用語且為簡體字,是有心人士利用跳板網路所為,刻意且惡意張貼和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丶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網傳蔡英文已經確診還沒有宣布。(圖/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明,近日民眾反映有疑似詐騙集團假冒疫調人員向民眾騙取個資,請民眾提高警覺,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表示指揮中心不會向民眾詢問銀行帳戶、身分證字號等,更不會要求匯款、保管帳戶,民眾應特別注意,也可反問「我的接觸者是誰」,辨識真偽。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指揮中心點頭了 諾富特今上午9點重啟
2淨土也失守了!全台0確診剩這幾地區 病例分布圖出爐
高雄男「在家吃飯 」沒戴罩 下秒見警登門吃罰單傻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確診 本土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