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0本土破功!1男確診足跡圖曝 曾5度到綠色隧道散步

2021/05/21 18: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屏東0本土破功!1男確診足跡圖曝 曾5度到綠色隧道散步

近期本土疫情大爆發,從15日開始已經連續7天每天新增破百例本土確診了,7日一共新增了1837例確診個案,而今日也新增了312例,原本0確診的屏東縣也出現一名染疫者,對此,屏東縣政府公布了其足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12例本土個案為170例男性,14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之間,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44例最多(以板橋區37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127例(以萬華區60例為多),桃園市13例、基隆市9例、台中市及彰化縣各5例、高雄市4例、宜蘭縣2例、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

 

▼今日本土再增312例,南投及屏東也淪陷。(圖/指揮中心提供)

 

原先保持0確診的淨土屏東縣,也無法倖免出現一名確診者(案3037),而屏東縣政府也表示其曾有高風險地區旅遊史,確診後衛生局、警察局徹夜疫調,已匡列親友5人採檢隔離。

 

此外,縣政府公布了其足跡,從足跡圖上可以看到,案3037於5月8日下午從潮州搭乘區間3222車次火車到新左營,並從左營搭乘高鐵到台北;5月10日下午則從板橋乘車到左營,再從新左營搭乘區間3221車次火車前往潮州;5月12、14、15、16、18日下午都曾從潮州泗林綠色隧道步行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縣政府也公布了案3037足跡。(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臉書)

 

而縣政府也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於5月31日前出現發燒、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由於台灣已經確診數連續7天破百,外界也在測是否距離四級警戒不遠了?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不斷重申,全台目前就是三級警戒,絕對沒有必要升級為第四級,並提到不是只有看案例數還包含了個案中,找不到傳播鍊的要超過百分之五十,而目前根據疫調根本不足四分之一,因此陳時中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強調沒有要升四級這件事。

 

▼全台目前為三級警戒。(圖/翻攝自指揮中心)

 

(封面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往下看更多】
菜市場爆大規模感染!一周867人確診 兇手是公共廁所門
61歲「長腿姐姐」馬世莉消失1年 身材大崩壞近況曝
他遭113kg大媽性侵 崩潰求救:我推不開她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