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島淨土僅剩4縣市 陳時中說明升四級警戒機率

2021/05/21 15:3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本島淨土僅剩4縣市 陳時中說明升四級警戒機率

國內疫情仍持續升溫,確診案例已經連續7天破百例,今(21)日更是二度破300例,新增312例本土案例,更有2縣市淪陷各新增1起病例,由於本土病例每天持續新增,讓不少人紛紛擔憂是否已經距離四級警戒不遠了,不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嚴正否認,強調目前就是三級警戒,更要大家「勿以訛傳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12例本土個案為170例男性,14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44例最多(以板橋區37例為多),其次為臺北市127例(以萬華區60例為多),桃園市13例、基隆市9例、臺中市及彰化縣各5例、高雄市4例、宜蘭縣2例、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

從今日新增的確診中可以發現,原本為0確診的南投縣及屏東縣都各出現了一例確診案例,代表這2縣市也都淪陷了,目前全台的淨土僅剩花蓮縣、台東縣、嘉義市及嘉義縣共4縣市。

▼全台僅剩4縣市維持0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此外,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來看,目前全台為第三級警戒,若升到第四級的前提是,本土病例在14天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有一半以上的病例找不到傳染鏈,而台灣隨著確診數連續7天破百,是否也已經距離四級警戒不遠了?外界議論紛紛。

▼全台目前為三級警戒。(圖/翻攝自指揮中心)

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不斷重申,全台目前就是三級警戒,絕對沒有必要升級為第四級,並提到,不是只有看案例數還包含了個案中,找不到傳播鍊的要超過百分之五十,而目前根據疫調根本不足四分之一,因此陳時中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強調沒有要升四級這件事。

▼今日本土再增312例,南投及屏東也淪陷。(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篩檢陰性即起「健保APP可查」陳時中:陽性仍會電話通知
中華郵政再傳2員工快篩陽性 1人為窗口會接觸民眾
人夫簡訊收到「快篩陽性」通知 老婆得知真相氣炸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