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篩檢陰性即起「健保APP可查」陳時中:陽性仍會電話通知

2021/05/21 15:12 字級:
讀稿
篩檢陰性即起「健保APP可查」陳時中:陽性仍會電話通知

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新增312例本土、3例境外。針對民眾採檢完等待期要如何,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陽性的會及早通知,但是陰性要等3天,確實也造成一些困擾,未來陰性檢驗結果會將資料上到健保快易通,陽性仍會打電話通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場記者提問,民眾採檢完等待時間到底要怎麼做?有民眾沒得到通知,結果就跑去花蓮,一下車就被通知確診了。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大家知道,規定其實很清楚,陽性的會及早通知,但是陰性要等3天,確實也造成一些困擾。

 

陳時中指出,事實上,陰性量這麼大逐一通知,也有它的困難,之後會請健保署、疾管署合作,未來檢驗結果會上到健保快易通資料顯示,這樣就不用逐一打電話,但陽性仍會打電話通知,降低等待期與焦慮感。

 

我國目前共3,139例確診,分別為1,106例境外移入,1,98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9例(案530、案1589、1676、1591、1886、2067、2068、2528、2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5例死亡。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篩檢結果免等3天!陰性即起「健保APP可查」 陳時中:陽性仍會電話通知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直播)

 

【往下看更多】
未按防疫規定?西門獅子林大樓遭控沒單一出口
2.9萬通報尚未判讀 疫情指揮中心沒蓋牌念頭
中華郵政再傳2員工快篩陽性 1人為窗口會接觸民眾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