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硬要群聚聊天、打球 里長直接出招封印

2021/05/21 09:17 字級:
讀稿
硬要群聚聊天、打球 里長直接出招封印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連6天都超過百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進入防疫警戒第三級,民眾只要外出就必須戴口罩。疫情嚴峻情況下仍有不少民眾不聽勸,無視防疫規定在公園、戶外群聚聊天,或到籃球場打球,不過就有一位里長發現這樣的狀況,直接出大招「封印」,霸氣行徑讓網友推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名網友20日於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公園涼亭被「封印」的照片,並笑說「地方里長送給阿公阿嬤的禮物」,還不忘調侃「小鎮的八卦也同時停止了」。照片可見涼亭除了被里長以黃色警戒線纏繞,還加裝鐵絲網完美「封印」了涼亭,阻絕居民有群聚的機會。

 

▼有民眾曝光里長為了防疫做的相關措施,包含「封印涼亭」減少長者群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民眾曝光里長為了防疫做的相關措施,包含「封印涼亭」減少長者群聚。(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對於里長霸氣行徑,網友紛紛稱讚「阿公阿嬤們的祕密基地被里長封印了」「這個里長給過」「情報中心被查封了」「完全瞭解他們的破壞力,直接上鐵網!哈哈哈」「會群聚的地方全部這樣封就好了」「這個里長夠霸氣」「連任起來!德政」不過也有網友歪樓稱「結果阿公阿嬤們陰涼處自己擺折桌繼續(X」「阿公阿嬤會集體去到溪頭」。

 

▼有民眾曝光里長為了防疫做的相關措施,包含「封印籃球框」避免小朋友硬闖封鎖線內打球。(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民眾曝光里長為了防疫做的相關措施,包含「封印籃球框」避免小朋友硬闖封鎖線內打球。(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此外,也有另一名網友則是貼出籃球框被「封鎖」的照片,直說「完美防禦!誰也別想進」,該網友解釋有小孩子待不住,硬闖封鎖線進場打籃球,因此里長才會放大絕直接封籃球框,讓其他人則笑說「台灣隊加油!守住這局,將對手疫網打盡。」大讚里長是「完美防守」。

 

▼有網友曝光,疫情嚴峻下還是有人不戴口罩且群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網友曝光,疫情嚴峻下還是有人不戴口罩且群聚。(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網友曝光,疫情嚴峻下還是有人不戴口罩且群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網友曝光,疫情嚴峻下還是有人不戴口罩且群聚。(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該臉書社團相較於20日出現「霸氣里長封印涼亭」的照片,之前的畫風完全不一樣,不乏一些網友貼出各種民眾違規群聚、不戴口罩的照片。就有一名網友曝光一張照片與一段影片,發現不少長者三五成群的聚集在公園樹下大聊特聊,還自備桌椅及遮陽傘。不過從影片中可見,有多名長者把口罩當裝飾一般戴在下巴上,也些人根本沒戴口罩,反而戴口罩的是少數。

 

▼有網友曝光桃園一處群聚角落,發現竟有一名長者沒戴口罩(紅圈)。(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網友曝光桃園一處群聚角落,發現竟有一名長者沒戴口罩(紅圈)。(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針對有網友曝光桃園一處疑似公園的角落,數名長者或坐或站地群聚聊天,雖從照片中可見大部分人還是有戴口罩,但還是有1人沒戴口罩,而2人則因背對鏡頭而不知是否有戴口罩。對此,網友紛紛發揮創意酸道「得疫的一天」「疫料之內」「一群情疫相挺的疫氣兄弟」「疫高人膽大」「祝他們路上疫凡風順」「疫氣相投」。

 

防疫警戒第三級相關指引
  1. 外出時應全程戴口罩
  2. 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 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 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或彈性時間上班)
  7. 餐飲場所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改採外帶
  8. 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適當距離或使用隔板
  9. 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保留疫苗量能給第一線醫護」 陳時中:已有莫德納標準品抵台
【全台三級警戒】北市5飲食類攤商禁內用 柯文哲:醫院工作者都去打疫苗
【全台三級警戒】新北足跡公布「連5天都去福和公園」 侯友宜:明增設3篩檢站
【全台三級警戒】足感心!徵召退職醫護逾千人報名 黃珊珊:比照集中檢疫所訓練
【全台三級警戒】快篩陽性率逐日降低 柯文哲:急診做PCR採檢同步快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民眾不聽勸硬要群聚聊天、打球 里長直接出招「封印」網讚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確診者搭278次太魯閣到花蓮 台鐵證實:途中8車換4車
和平醫院院內感染!共4病患1看護3員工確診
請各位爸爸自重!穿內褲亂入視訊教學 老師大崩潰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群聚 疫情 COVID19 里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