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周內沒升到第四級就萬幸 名醫:別再幻想2周回歸正常

2021/05/20 09: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2周內沒升到第四級就萬幸 名醫:別再幻想2周回歸正常

「兩周內不要上升到第四級半封城就屬萬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9日)晚間發文指出,不用再幻想兩周後回到正常生活,目前疫情趨勢相當不樂觀,這不是數周的短期戰鬥,而是至少數月的長期抗戰,並坦言「這場和病毒的戰爭,真的還很漫長」。

YT廣告

謝宗學昨天在個人臉書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這幾天的本土病例沒有再創新高,但仍然是在高原期{本土病例:17日333例;18日240例;19日267例),他擔憂確診病例有往中南部擴散的趨勢。他表示看診時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發現有些病人是這幾天才從北部南下,如果類似情況持續,北部以外的病例恐怕會再繼續增加。

 

▼謝宗學坦言這場和病毒的戰爭還很漫長。(圖/翻攝自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指出,現在急診室每一班都是一場戰鬥,救護人員將防水隔離衣、N95口罩、頭罩、頭盔、護目鏡、手套都必須穿在身上,平均6小時才能喝一水和上廁所,而且無法以TOCC完全判定,只能靠檢驗確認,因此秉持「多抓出一個感染者,就能多斬斷一條傳播鏈」的精神拚命採檢。他繼續提到急診不只有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人,其他急重症不會因為有疫情而減少。

謝宗學直言「對目前趨勢不樂觀」,疫苗接種率提高還需時間,沒有半年以上無法明顯看到成效。目前人流移動和接觸仍相對頻繁,希望全國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能再降低病毒擴散速度,他指出染病人數若不斷上升,醫療的排擠效應就會越來越明顯,直接、間接地影響醫療品質。

 

▼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湧入,紛紛留言表示,「謝謝您的付出!辛苦了」、「一起抗疫,乖乖躲在家」、「感謝你們堅持崗位」、「謝謝你們,希望確診者如實申報,不要說謊」、「好日子結束了,2個月能解除就萬幸」。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本土新增267例確診案例,境外移入8例,其中本土以新北市129例最多(以中和區26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70例(以萬華區31例為多),彰化縣28例,桃園市16例等等,而自去年累計,共有1386例本土案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溫飆36度!台電今供電吃緊 備轉率亮黃燈
嚴重破口!傳播妹「躲招待所開戰」 地點遍布疫情重災區
台南失守了!確診地圖往南擴散 只剩這幾地區是淨土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