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妹哭了!剛拿下口罩點菸 警一秒開罰上千元

2021/05/20 08: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新北妹哭了!剛拿下口罩點菸 警一秒開罰上千元

近日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也禁止了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違反將會被開罰,然而就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戶外抽菸,沒想到才剛把口罩拿下來點菸,下秒就被開罰單,掀起網友一陣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上發出一張對話截圖,畫面中看到對方無奈表示,自己剛才在外面點菸就被開單,而原因則是「我抽菸把口罩拿下來」,更附上一張自己的罰單表示「真的直接開」。罰單中得知,事發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而時間則是5月18日晚間,當時雙北早已進入三級警戒,不僅外出時要全程配戴口罩,也不能有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而「脫下口罩抽菸」這個動作,明顯違反規定。

 

▼女網友在外面抽菸拿下口罩被開單。(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發文者就詢問,若家裡因為有其他不抽菸的人在,因此家中不能吸菸,再加上室內3人以上也禁菸,外出口罩不能拿下來,那到底怎樣才能吸菸?不少網友看了後紛紛指出,現在全台都升上三級警戒,戴口罩是為了隔絕鼻子或嘴巴的呼吸感染,但原PO卻是詢問「戴口罩怎麼抽菸」,而吸菸吐出來的煙霧可以飄一段距離,肉眼看不見的甚至可以飄更遠,讓網友氣得直呼,「除非您可以把您吐出來的煙過濾成乾淨空氣,不然的話請您在家裡抽好抽滿再出門」,更有不少人認為「戒菸就好了」引發討論。

 

▼如今出門在外沒戴口罩會被開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不過仍有另一派網友指出,吸菸本來就不犯法,且若今天不討論在外拿下口罩吸菸,而是在外「吃東西、喝水」而拿下口罩,或許風向就會不一樣,更有人表示,沒抽菸的人根本就在說風涼話,因為大家的生活習慣本就不同,若有人抱怨沒水沒電,「直接叫他們想辦法過原始人的生活就好了?」

 

然而就有熱心網友提供網路上的示範,畫面中可以看到,口罩上開了一個洞,並用寶特瓶口做出一個洞,吸菸完後再用瓶蓋蓋上,不過這樣的方式無法有效阻絕病毒,不僅可能害到別人,更有可能讓自己的口罩形同虛設,暴露在危險中,並不是一個好方法。而若違反三級警戒規定,得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5萬元,而且沒有勸導期。

 

▼有人分享戴口罩抽菸的方法。(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動作,請勿模仿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根本沒地震!75層樓無故詭異晃動 百人嚇爆急逃命
朝陽女大生感染源不明 「上課都沒戴口罩」6天足跡曝光
獨/ 找到了!萬華27失聯茶室女現身 緊急採檢快篩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