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升三級前台北已變空城!韓國人「以為封城」驚呼太神奇

2021/05/19 22: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升三級前台北已變空城!韓國人「以為封城」驚呼太神奇

本土疫情持續爆發,指揮中心宣布今(19)日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台北街頭一片空蕩蕩,不過早在升級三級前,台灣民眾就已減低出門次數,讓原先熱鬧的台北彷彿空城一般,外媒形容台灣是「自動封城」,韓國人見狀也大呼:「也太神奇了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時常在社群分享台韓文化差異的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嫁到南韓多年,十分喜歡討論兩地時事,在網路上有著頗高的人氣,日前她發出一篇文分享南韓老公對於台北疫情期間「空城」照的反應,掀起一波討論度。

▼台灣妞韓國媳常在社群上針對時事發表想法。(示意圖/翻攝自 台灣妞韓國媳 粉專)

一張含有 個人, 牆, 室內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台灣妞在文中寫道,台灣疫情尚未升級三級前,她將台北街頭寥寂的照片拿給老公看,想不到老公回答她:「你們這麼快就封城了唷?」,她表示台灣沒有封城後,讓南韓老公驚呼:「也太神奇了吧!」,原來大家都待在家。

 

台灣妞也補充解釋,因為台灣人都覺得疫情「還有機會壓回去」,「現在認真防疫都還有機會,過了這段壓回去的時機,老實說認不認真都沒意義了」,並表示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台灣人發現沒有辦法壓回去,就會變成現在的韓國日本一樣,過著和病毒共存的無感生活。

 

文末她也建議大家可以在身上多備幾個備用口罩,遇到有人不戴口罩時,可以跟對方說:「現在要保護自己耶」,避免用嚴肅的語氣責怪對方,以防不戴口罩的人會「見羞轉生氣」。

 

▼空蕩的台北街頭讓韓國人以為封城了。(圖/翻攝自 大公文匯網 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大公文匯網 微博)

 

【往下看更多】
確診者曾來消費 直擊板橋車站史上最空曠
萬華單親媽確診送醫 國小女兒染疫卻被「獨留家中挨餓」
「防疫照顧假」算特休、事假 雇主最高恐挨罰100萬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