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天累積1226例本土 陳時中鬆口升四級機率

2021/05/19 15: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5天累積1226例本土 陳時中鬆口升四級機率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已經連續五天新增破百例了,目前累計1226例,由於各縣市都紛紛出現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也於今日宣布全國升為第三級,而因為本土確診飆升迅速,外界也相當擔憂何時會升到四級,對此,陳時中也鬆口目前升四級的機率。

YT廣告

陳時中表示現在各縣市有很多準三級等各種名詞,但從今天起全國標準一致,一律都是三級,而各地也都依照指揮中心頒布的標準來執行,相關措施也會滾動來檢討。而外界也相當關心短短幾日就變成全國升為三級,是否是因為疫情擴散失控?陳時中則回應此舉是希望全國防疫腳步一致,把公共衛生的相關手段做到完善。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三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是否會升到第四級防疫警戒,陳時中則強調目前還沒有要升,也沒有這樣的背景條件,「不希望升到四級,我相信我們也不會到那裡」。而陳時中也提到,若是傳播鏈的感染超過了50%,那就是很多地方都疫情升溫了,屆時當然不得己就要升為第四級警戒,「現在大家就是在努力,避免此情況發生」。

 

進入第三級警戒措施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次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案例,進入第三級警戒規定將更加嚴謹。1.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 2.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3.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4.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社區發生群聚感染,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今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現在民眾進入許多店家、超商都需實聯制,填寫自己的姓名、手機等等資訊,為了避免握筆接觸時感染,行政院也研發了「簡訊實聯制」APP,除了防疫需求外,也方便民眾只要用掃QR Code就能完成實聯制,未來若是發現確診者也更容易追查足跡,能更快掌握相關接觸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亞東院內感染元凶喊「買春誰會講」醫護崩潰:很可怕
一周停2次電!興達電廠主任不爽背黑鍋 怒揭真實原因
快訊/國道物流車火燒車 滿載75%防疫酒精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