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就是缺電!黃士修點出關鍵 反核團體全消失

2021/05/19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台灣就是缺電!黃士修點出關鍵 反核團體全消失

距離513全台大停電才不過短短四天,17日晚間再度無預警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這兩次全國大停電事故,引發社會大眾不滿。而政府為了應付用電需求,嘗試啟用核三一號機。而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就表態「我是人,我反核三緊急併聯」,並痛批台電藉口一堆,就是不肯承認缺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士修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表示,「台電、經濟部就是不肯承認缺電,而當他表態『反核三緊急併聯』時,他觀察反核團體三天,所有團體不發一語」,黃士修強調,自己一直以來都支持核電,因此對於核安的問題更加謹慎,他疑惑的是,為何反核團體對於原能會跳脫程序,提前結束歲修這麼不嚴謹的行為毫不擔心。

 

▼黃士修納悶為何反核團體不發一語。(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黃士修直接點出台電目前遇到的瓶頸,「現在台電真的沒機組了」,從513大停電到517停電,台電其實也承認用電高於預測的負載,燃煤機組跳機,風電、光電補不上來,缺水所以抽蓄水力也不夠用。而在這個情況下,除了麥寮電廠、核三廠以外,台電已經手足無措,可是經濟部還是不願脫口承認「我們缺電」。

 

立委洪申翰昨天下午表示,「核電廠併聯到滿載,1天至3天的時間太過笨重,所以核電絕對不是解方,需要天然氣發電快速調度」,黃士修對此反駁道,「核電廠本來就不是臨時調度救援用,它是屬於基載電力,不是救援電力」。

 

▼近日台灣供電吃緊,短短四天內停兩次電。(圖/東森新聞)

 

黃士修拿籃球隊來比擬,場上應該有5個人現在1個人腳扭到了要下場,現在要找個人上去支援,結果板凳席是空的,教練打給另一名休假的先發球員回來,結果對方趕過來要兩小時,趕到時比賽都結束了,黃士修說:「明明是一個常駐的先發選手,你卻硬生生叫他休假」,不論是核三廠還是核四廠就好比這名先發球員。

 

他繼續痛批,台灣現在就像第三世界一樣,一個人關掉一個機組、按錯一個開關,全國就要面臨大限電,直言「我們就是缺電」。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快訊/亞東醫院再增3確診 院內感染累積14人
快訊/40萬劑AZ疫苗要來了 行政院證實下午4點抵台
好市多拌麵下限購令 女子火大嗆一句被8000則留言罵爆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