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轉!新竹縣2確診童採檢陰性 217匡列接觸者解隔離

2021/05/18 1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逆轉!新竹縣2確診童採檢陰性 217匡列接觸者解隔離

指揮中心前天(16日)公布,新竹縣兩例本土確診案例,分別是湖口未滿6歲男童和芎林未滿5歲女童,就醫被採檢陽性反應,指揮中心列為確診緊急匡列接觸者,但兩名孩童經過兩次採檢都是陰性,指揮中心排除染疫,讓兩孩童解除隔離出院,而匡列的217名接觸者,也解除隔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名幼童上周末傳出確診消息,驚動了新竹鄉親,許多人都擔心找不出感染源,更有人害怕新竹縣早已淪為疫區。不過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表示,2名幼童2度採檢都呈現陰性,排除感染,被匡列的217人最快今晚便可解除隔離。

 

▲▼湖口未滿6歲男童和芎林未滿5歲女童,解除隔離。(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此外,近4天新增了959例本土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學生陸續有些確診的情況,且比例並不低,截至昨天晚上為止統計,大專院校學生確診共有16名,高中有4名,國中有6名,國小7名,幼兒園4名,總共37名學生確診。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對此,教育部宣布,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且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亦同時配合停課,請所有學生停止前往在家學習。

 

教育部表示大專校院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以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為原則。此外,教育部也會彙整建置線上學習資源,提供多樣學習資源管道與平臺選擇外,避免同時大量登入現有教學平臺造成壅塞。教育部也針對家中無線上學習設備者,要求學校盤點校內資訊設備並備妥相關所需設備,提供缺乏資訊設備(如平板、筆電、行動網卡)的師生來借用,並以弱勢家庭學生為優先。

 

學校教職員工以到校為原則,但學校仍可評估網路頻寬及設備等資源情形,安排教師到校或居家線上教學之人數配置,可採同步、非同步或混成線上教學方式,並善用各項數位學習工具及影片等資源。其中教師若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或有同住家人實施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居住疫情警戒第三級區域;需要在不同之疫情警戒區域間通勤者;懷孕者或有12歲以下小孩需照顧者等情況,則優先在家線上教學。

 

▼居家線上學習期間,各縣市政府也會啟動關懷機制,提供高中以下弱勢學生用餐協助。(圖/教育部提供)

 

家中若有照顧12歲以下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家長其中一名得申請「防疫照顧假」,且雇主應予准假,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各機關也不得拒絕,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期間不予支薪。

 

而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的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需要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居家線上學習期間,各縣市政府也會啟動關懷機制,提供高中以下弱勢學生用餐協助,縣市政府及學校於居家線上學習期間會建置諮詢專線,提供家長及教師諮詢及協助,並確實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及學習情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彰化歌唱班22確診足跡 走遍8鄉鎮「還跨南投吃美食」
亞東院內感染元凶喊「買春誰會講」醫護崩潰:很可怕
分析2400名新冠確診者 這種血型重症風險最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