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漂女大生返鄉引論戰 防疫SOP曝光風向大逆轉

2021/05/18 17:2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北漂女大生返鄉引論戰 防疫SOP曝光風向大逆轉

台灣疫情急劇升溫,本土案例連日創新高,雙北也進入三級警戒,引發不少家長恐慌,紛紛要北漂的孩子回家,但這也引發另一派的人擔心,認為此舉反而會造成病毒傳播,不過就在「返鄉潮」引發正反兩派論戰之際,一名女大生就分享自己回家時的防疫措施,除了戴好口罩,使用酒精消毒外,到家後還比照自主健康管理規範,避免和家人接觸,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大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回家,女大生做足防疫準備。(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大生近日在Dcard以「我回家了,但是我也盡力了」為題發文,提到近日不少人在爭論「要不要回家」這件事,原PO認為只要做好防疫措施,還是可以回家,以自身經驗為例,她原本打算開車回家,減少暴露在公共場所的風險,不過家人擔心她開四個小時太危險,最後只好選擇搭高鐵。

 

原PO表示,捷運上的人潮真的不多,但依舊不能鬆懈,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她除了戴兩層口罩之外,還戴上了實驗用的白手套,過程中也不斷用酒精消毒,進家門前也將行李箱包含輪子都仔細消毒一遍,最後進到家門,洗衣籃就放在門口,直接脫光去洗澡。

 

回家後原PO也沒有因此掉以輕心,反而還比照自主健康管理規範,原PO透露自己都待在房間內,需要上廁所時就戴口罩,使用完後立刻消毒,「洗手間沒辦法需要共用,所以就最後一個用,但是盥洗用品都獨立分開放房間,食物也是送到門口我再拿」。

 

▼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起初爸媽還認為原PO太誇張,不過她也慶幸最後有站穩立場,即便有諸多不便,家人也希望能夠團聚,不過在非常時期,原PO認為這是必要的措施,「如果回家了,真的沒關係」,在家中確實的做好防疫,「因為家中長輩的免疫力真的沒有我們好,要多多互相cover才是上上策」。

 

原PO也感嘆,這個時期雖然能不回家是最好,但可能很多人都是不得已,或是受家人要求,就像她自己一樣,「我認為我盡力做到最好,雖然不盡完美,但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文章一出後,不少網友都認為原PO做了很好的示範,「如果其他人或者多數人都跟妳一樣,就算大家都回家,真的沒那麼多人會去靠背!一堆人回家又不好好做,才讓人生氣」、「像你們這樣做好的真的不多,所以比起責怪,我更感謝你們即使回家還能那麼自律的做好能做的」、「給妳榮譽大拇指」、「這種防疫精神很值得推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天恐又停電 台電鬆口可能輪到這2組
恐升4級警戒?全面封城指標曝光 關鍵竟不在雙北
醫院沒床了!老翁發燒垂死 前線醫淚喊:拉去戶外急救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