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公布防疫新戰略 確診不一定要住院

2021/05/18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柯文哲公布防疫新戰略 確診不一定要住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在記者會上指出,今(18)日本土確診人數再增240人,其中台北市新增102例本土,以萬華區48例為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防疫戰略改變,確診案例並非都要住院,應先收容觀察,觀察症狀來決定,需保留醫院做最有效率使用,而且從14日開始,快篩陽性率從11%,一路降到今日的4.7%,人民活性的下降,是可以有效控制疫情的,因此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相信一定能打贏這場戰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柯文哲下午在記者會,公布了最新的防疫戰略,指出確診的人不一定要住醫院,應視確診者症狀而定,出現急促喘氣的確診者(比例約20%),就須住院,更嚴重的重症者(比例約4%)則須送入加護病房,而快篩陽性者或PCR確診者不用立即送醫院或負壓隔離病房,確診無症狀以及輕微流鼻水頭痛者,先收留觀察,給予止痛和退燒藥,有問題再送到醫院,進入醫院治療10天,病況趨於穩定但仍有傳染率者,也可移出轉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本土確診人數再增240人。(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還發布行政命令,表示北市所有大型醫院有兩個選擇,一是成立院內專責防疫病房,還必須交出床數與床位,由中央管制;若無則須提供一定醫護比例供北市衛生局調度,支援檢疫所與防疫旅館的醫療照護。

柯文哲表示,啟動專責防疫病房需要時間,因此還是需要大家持續配合,保持著勤洗手的習慣,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而且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只要大家都停止活動,疫情是可以慢慢趨於穩定的,而確診的人不一定要住院,為的是保留醫療資源做核心戰力,對於此次疫情,柯也表示出相當程度的信心,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互相配合,一定能打贏這場戰役。

 

▼和平醫院消毒畫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華快篩陽性率飆到17%? 醫生警告:要有第四級準備
基隆公布3確診足跡 連1名疑似確診都有
迷信媽堅持要女兒去萬華拿東西 出大絕:神明聖筊說可以去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