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科拉警報!確診包商騎車上下班 可能染疫關鍵曝光

2021/05/18 17:0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竹科拉警報!確診包商騎車上下班 可能染疫關鍵曝光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240例本土案例,其中1例在新竹市,讓北部僅剩淨土確定破功。而該確診者是一名60多歲竹科外包廠商,8日至15日足跡曝光後發現有萬華地區活動史,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病患稱有全程配戴口罩,交通工具是機車,去加油站時並無上下車的狀況,目前匡列8人進行居家隔離以及快篩。

YT廣告

 

林智堅表示,該新竹市確診案2256(Ct值16)於5月8日曾至萬華地區活動,因此主動前去採檢,結果在17日確診,屬於輕症,目前匡列接觸者8人,市府也已安排居家隔離和快篩,之後將持續擴大匡列。

 

根據新竹市政府公布的活動史可以發現,案2256曾去過台北轉運站、萬華茶藝館、新竹轉運站、北大加油站等地區,不過病患自述有全程戴口罩,交通工具是機車,因此去加油站時,無上下車的狀況,而他也都在家中用餐,沒有外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明案2256活動史。(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另外,新竹市政府已針對相對地點消毒,市長林智堅呼籲民眾如有到過中央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場所,就要持續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若感覺身體不適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自行前往醫院,有症狀請播打1922通報。

 

▼案2256公共場所活動史。(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網站)

最後,林智堅重申「四個要求一個呼籲」,提到「外出全程戴口罩」、「餐飲內用改外帶」、「停止不必要聚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以及「一般輕症請到社區診所就醫,減少前往大型醫院與急診室」。

 

▼新竹市四個要求一個呼籲。(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網站)

(封面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網站)

 

【往下看更多】
快訊/本土再增240例 2確診者病逝
今天又會停電?台電供電量亮黃燈 備轉率剩7.4%
竹縣昨確診+3 染疫男童曾至台南高雄屏東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