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天恐又停電 台電鬆口可能輪到這2組

2021/05/18 11: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今天恐又停電 台電鬆口可能輪到這2組

昨17日晚間全台又無預警停電,5天內2度分區供電,引發C、D兩組的用戶抱怨連連。不過,根據台電官網顯示,今(18)日上午10時許,供電燈號又亮起黃燈,估今天備轉容量率只有7.4%,代表供電吃緊。對此,台電今(18)日表示,若今天再次停電的話可能不會是C、D兩組,現階段以穩定供電為第一要務,但尚無定論,一有結果會儘速對外公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3:07更新】

台電今日下午回應,針對今年迄今實施兩次緊急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均由C組及D組進行限電,現行規定緊急分區輪流供電每年由不同組輪流,將重新評估制度是否妥善公平,持續研議精進,一有結果會儘速對外說明。台電表示,分區停電是按照分組進行,今年為C組與D組,據規劃,供電饋線分為A至F組,限電方式包括「緊急(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與「計畫(計畫性分區輪流停電)」二種;台電每年會依序選擇兩組作為緊急組別,今年輪到C組與D組,對於受影響用戶致上深深歉意。

 

昨(17)日全台大停電,這也是繼513停電之後再次啟動,5天內2度分區供電,讓C、D組的用戶怨聲載道,但關於為什麼又輪到這2組限電,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昨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今年就是C、D組,要等到明年才會改成E、F組,但他認為可以檢討。不過,台電北市區營業處長張建川今(18)日指出,由於今早用電就已經突破85%,若沒有工業用戶停機很可能要停電,不過若今天停電可能從E、F組開始,但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有定論,等確定後會再對外公布。


▼李明賢爆料C、D兩組已經倒楣4年。(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

針對台電的這番說法,李明賢昨(17)日晚間在臉書提出質疑,「CD組4年未調,倒楣都是港湖?」李明賢指出,從2018到2021年,居然都是C、D組屬於輪流停電組,明年才會開始輪到E、F組,「C、D怎麼擔任限電組一次就是4年?」他提到,昨晚北北區停電,內湖、南港都是首當其衝占大多數,攤商更是一片哀號,讓當地居民實在很無奈,特別是內科南軟所在地,「被限電的悲情苦旦角色要扛多少?都沒調整空間?」

 

李明賢接著話鋒一轉也痛批,今年水力發電不足、太陽能發電也不能蓄電,接連兩次停電,可不是政府道歉就好,他不解台電備載用電的數據都有10趴,結果還是兩次大停電,「今日年還會有第三次嗎?」他質疑若是繼續無預警停電,還是C、D組來扛,港湖還是要繼續倒楣被限電,問題是政府即使無法保證不停電,以目前限電頻繁次數,CD或EF組應該緊急要彈性調整,他同時也喊話政府應該提出妥善解決方案。

▼今日上午台電供電警示亮黃燈。(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今日上午11時許全台用電狀況。(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不過,根據台電官網顯示,今(18)日上午11時許,供電量就已經亮起黃燈,預估今日備轉容量率只有7.4%,目前用電量為3668.8萬瓩,使用率91%,預估最高用電為3750.0萬瓩,尖峰使用率93 %,而最高用電時段預計將出現在下午1時至4時之間,最大供電能力則為4027.5萬瓩,由於目前用電量已經快達到最大供電能力,因此令外界憂心今日是否又會再次停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醫護急了!準4級警戒無法請假 2幼兒停課急徵保母
今天又會停電?台電供電量亮黃燈 備轉率剩7.4%
3天內確診恐破千例 楊志良預測疫情趨緩時間點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全台大停電 台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