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周停電2次蔡英文道歉 10萬人怒罵:真的變落後國家

2021/05/18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1周停電2次蔡英文道歉 10萬人怒罵:真的變落後國家

全台距離513大停電才不過短短四天,昨(17日)晚間再度無預警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引發社會大眾極度不滿,總統蔡英文昨也在臉書發文向國人致歉,表示「短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不過網友似乎並不買單,反而灌爆臉書怒轟「真的變成落後國家」。

YT廣告

正值疫情期間,許多公司採取居家辦公,但是卻短短一周內停電兩次,讓許多網友氣壞痛罵「是住在第三世界嗎?」而民眾也相當關心停電議題,短時間內停電兩字馬上登上Google關鍵字熱搜第一名,總共有兩百萬筆搜尋資料。

 

▼蔡英文昨日晚間發文向國人致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昨晚在臉書道歉,「對於這次停電,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表示目前供電已經陸續恢復,不論原因為何,台電都必須徹查公布報告,向國人說明這兩次事故的主因,以及電力調度的狀況。

蔡英文提到,稍早經濟部的說明是,今天中午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導致機組停機,電廠雖然在14時25分排除故障、測試完成,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下午是靠著水力發電支援而沒有影響供電,不過到了晚上以後,因為水力發電支援減少,加上興達電廠一號機還在升載中,因此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的狀況。

 

▼台灣短短一周內發生兩次停電,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圖/東森新聞)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震怒,紛紛留言怒批,「下台啦,廢話很多」、「真的變成落後國家了嗎」、「道歉有個X用,啊不是不缺電?現在講都不敢講」、「一周之內停電兩次,政府應該是要徹底檢討了,而不是一直跟人民說電很足夠」,也有網友笑虧「看好了全世界,台灣只用一周...啊抱歉太黑了什麼都看不見」、「他X的打排位打到一半停電,分數可以國賠嗎」、「放心,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封面圖/東森新聞)

還再用愛發電?有了它,眾人皆熱唯你獨醒!

 

【往下看更多】
松山街友「全身抽搐高燒40度」倒慈祐宮 送醫1天不治
快訊/亞東醫院2護理師「2採陽性」 準備第3次採檢
醫護急了!準4級警戒無法請假 2幼兒停課急徵保母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