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她一舉動擄獲1.7萬人心

2021/05/18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買飯遇阿伯沒戴口罩 她一舉動擄獲1.7萬人心

昨(17)日疫情再次加溫,本土單日確診人數高達了333例,引起台灣民眾人心惶惶,雙北政府也推出第三級警戒,規定民眾出門在外,口罩一定要戴緊緊,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有女網友在買晚餐時,發現現場客人中,有一名阿伯並未配戴口罩,引起客人們的恐慌,女網友什麼話都沒說,便主動送上口罩,阿伯也立馬收下,並配戴上口罩,投以感謝目光,此溫暖舉動,也獲得1.7萬人大讚,直呼「太感動」。

YT廣告

原PO昨(17)日下午5點多時在「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己出門在外買晚餐時,發現有位阿伯沒戴口罩,且現場客人紛紛「你看我,我看你」,卻沒人做出實際行動,而阿伯表情則相當尷尬,於是原PO默默的伸出援手,掏出自己多的史奴比口罩,遞給阿伯。

整段過程,阿伯和原PO皆沒有說話,僅確認彼此眼神,阿伯就立馬收下史奴比口罩並且迅速戴上,原PO很感謝阿伯接受她的口罩,她也認為,阿伯不是故意不戴口罩的,可能是因為老人家沒看電視沒有網路,且她也希望在這個非常時期,大家應該要互相幫助,發現有人沒戴口罩請提醒他,或是直接給他,一個口罩可能可以幫到千千萬萬的人,讓醫療人員有喘息的時間,原PO也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攜手度過這次難關,「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 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公開版發出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阿伯收到原PO口道後立馬戴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原PO溫馨的舉動,引起了1.7萬網友按讚,直呼,「看他手的樣子是緊張的感覺,很可能真的忘記帶!所以謝謝你」、「其實阿伯的態度也不錯,默默帶上口罩,不像有的人惱羞成怒秀下限」、「現在的po文都是看到沒戴口罩的人就是一陣謾罵、幹礁,樓主這種正能量真是讓人感動!」、「很棒!與其指責,倒不如協助」。

對比此次溫馨事件,不是每個人都像這位阿伯一樣,願意配合,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在昨(17)日早上,新北市土城區,一名男子未配戴口罩到土城超商消費,超商店員上前規勸,男子雖然戴上口罩,但是仍不願實名制,還出言威脅店員,「你那是什麼態度,我一定會打你!」,而店員表示要報警時,這名男子便拿起安全帽對店員拳打腳踢,把店員打到趴地血濺現場,此男子的行徑引起網友們群起憤怒,「非常時期沒戴口罩就是不對!人家叫你戴口罩沒直接把你轟出去已經很給你面子了,居然還動手打人」、「就是這種人不聽勸導,疫情才會爆發。」

 

▼新北土城男不聽勸,對超商員工大打出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也亮紅燈 新竹市成北台淨土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醫院沒床了!老翁發燒垂死 前線醫淚喊:拉去戶外急救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