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天內確診恐破千例 楊志良預測疫情趨緩時間點

2021/05/18 09: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3天內確診恐破千例 楊志良預測疫情趨緩時間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公布新增333例本土個案,3天以來已經累計共719例本土確診,確診者足跡幾乎遍及全台灣,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也預測疫情高峰以及趨緩的可能時間點,言論一出隨即掀起討論。

YT廣告

「台灣民眾真的好棒棒!太了不起了!」楊志良17日上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近期這波疫情發生後,他外出時發現民眾的配合度相當高,不僅都戴好口罩,就連街上也幾乎都沒有什麼人。此外,楊志良也依據傳染發病的傳播週期,指出疫情從14日開始大爆發,若一旦感染到後最多14天就會發病,發病最關鍵的就是第1個禮拜,因此他也推測這波疫情的可能走向。

 

▼楊志良預測疫情高峰可能在20、21日。(圖/翻攝自中廣新聞網Youtube)

楊志良進一步分析,這波疫情會在20日、21日達到確診數量的最高峰,預估確診人數至少400至500人,最高可能到達1千人左右,但21日後確診數可能就會逐漸往下,但是否能夠順利歸零,還是得有賴民眾大量施打疫苗,才有辦法逐漸控制住這波疫情,他最後話鋒一轉也呼籲「獨裁防疫一定會失敗,請時中部長要聽,這是良哥給你的建議」。

 

事實上,先前部桃醫院感染事件發生時,楊志良就曾直言,「要是我是院長,一定把確診醫師開除」,一句話引爆醫界怒火,甚至他更預測,這樣繼續下去台灣未來幾個月內恐怕爆發疫情,陳時中當時則回應目前正在作戰,其他的事情後續再討論。


▼化學兵日前前往萬華消毒。(圖/東森新聞)

後來楊志良又在政論節目再度針對疫情狀況說出看法,他當時直言,「非常有可能,有5成以上的機會,55%,我們未來2、3個月就會跟和今天的日本差不多」,他認為,有些人出院很久了結果又確診,還傳染給家人,但病毒從哪裡來的卻完全不知道,讓他憂心恐會因此成為防疫破口。如今楊志良的這番言論再被翻出,對照近期緊張的疫情狀況,再度引發網友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也亮紅燈 新竹市成北台淨土
醫院沒床了!老翁發燒垂死 前線醫淚喊:拉去戶外急救
伴娘強逼唸完結婚誓詞 新郎火大:辦不到!嫁不嫁?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