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也亮紅燈 新竹市成北台淨土

2021/05/18 08: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也亮紅燈 新竹市成北台淨土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昨(17)日本土確診案例暴增了333例,短短3天已經新增了719例,讓大家人心惶惶,而昨日新增的病例數中以台北市158例最多,再者則是新北市的148例,不過不只雙北,苗栗縣、台中市、新竹縣及基隆市也都因為新增的病例數導致地圖色塊一夜變色,其中基隆市更是因為來到了10例,瞬間變為紅色警戒。

YT廣告

據悉,疾管署每天都會在網站上更新最新的本土病例分布圖,0例色塊為深綠色;1例為淺綠色;2例為淺黃色;3-9例為橘色,若10例以上則會變為紅色警戒。從今年算起全台已經累積了825例本土案例,而基隆市昨(17)日再新增6例,目前累積10例已經轉為紅色警戒,而新北市今年累積359例為全台最高。

▼台灣今年已經累積了825例本土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不僅如此,新竹縣確診人數昨日再加1人變為兩人,色塊從淺綠色轉為淺黃色;台中市也因為增加2例確診,變為4人,從淺黃色轉為橘色,而原本1例都沒有的苗栗縣也在昨天破功,新增1例確診病例,地圖色塊從深綠色轉為淺綠色。

▼4縣市一夜變色,基隆升為紅色警戒。(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據指揮中心昨17日公布的最新資訊,新增的333例本土個案為189例女性、144例男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居住縣市分別為臺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臺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其中臺北茶藝館 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 86例、南部進香團 6例、某社團群聚相關 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 3例,疫調中有38例、群聚關聯不明者40例。也因此可以發現,目前整個北台灣僅剩新竹市依舊維持0確診。

此外,繼昨日亞東醫院爆出9人院內感染後,昨晚高雄仁惠醫院也傳出有1名60多歲的男性行政人員確診,因此高雄市府立即啟動「仁惠醫院清零專案」,並召回55名員工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該醫院住院的39名病人也會在採檢後轉送負壓隔離病房,不過原訂檢驗結果將在今18日凌晨公布,目前仍未有相關結果。而據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確診男子曾於5月8日至萬華區活動,當日搭高鐵返回高雄,轉乘台鐵自強號至鳳山火車站,再自行騎摩托車返家,由於有萬華活動史被通知採檢後確診。

▼高雄仁惠醫院1名行政人員確診。(圖/Google Maps)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升4級警戒?全面封城指標曝光 關鍵竟不在雙北
美國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積極爭取中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