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2021/05/17 2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全台本土個案疫情大爆發,今(17日)高雄市仁惠醫院傳出有1人疑似確診。高雄市衛生局晚間也召開臨時記者會,證實這家醫院確實有1名男行政人員確診,就醫採檢圍陽姓,目前院內醫護已全數進行採檢,明(18日)將會公布採檢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衛生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今日接獲一名確診個案為60多歲本國籍男性,為醫院行政人員,工作地於醫院,該案曾於5月8日至萬華區活動,當日搭高鐵返回高雄,轉乘台鐵自強號至鳳山火車站,自行騎摩托車返家。5月9日在家未外出。5月10日出現喉嚨痛症狀,5月13日至診所就醫返家。5月15日至16日在家未外出。5月17日因仍有喉嚨痛症狀至醫院就醫,因有萬華地區活動史,醫院通報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CT值 21),現隔離住院中。

 

經衛生局疫調分析,院內感染風險高,因此,高雄市府立即啟動「仁惠醫院清零專案」,同時也邀請專家與衛生局共同擴大疫調,今天晚間已將所有55名員工召回採檢並進行居家隔離,該醫院有住院病人39人,也會採檢後轉送負壓隔離病房,將最快速度清空醫院後,進行全面消毒,並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針對這起事件,高雄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晚上10點30分,也到醫院門口證實此事,據了解,目前染疫的是醫院的一名男性行政人員,今天中午確診,由於其活動範圍比較廣泛,經過通盤評估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已經下令,即起淨空醫院,且今夜必須完成。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醫院沒床了!老翁發燒垂死 前線醫淚喊:拉去戶外急救
短短4天停2次電 蔡英文致歉:我也很難接受
奶奶餵珍藏4年「營養水」 女童喝下臉色發紫急送醫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