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短短4天停2次電 蔡英文致歉:我也很難接受

2021/05/17 22:38 字級:
讀稿
短短4天停2次電 蔡英文致歉:我也很難接受

離513大停電才短短4天,今(17日)晚再度無預警分區供電,台電晚間9時召開直播記者會,由董事長楊偉甫率隊道歉,解釋這次並非人為失誤,而是電力供需的問題。總統蔡英文稍早透過臉書向國人道歉,坦言「連我也很難接受」。

YT廣告

蔡英文表示,目前供電已經陸續恢復,但她強調不論是什麼原因,台電都必須徹查並公布報告,向國人說明兩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電力調度的狀況。

 

蔡英文指出,稍早經濟部說明,今天中午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導致機組停機。電廠雖然在14時25分排除故障、測試完成,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下午是靠著水力發電支援而沒有影響供電,不過到了晚上以後,因為水力發電支援減少,加上興達電廠一號機還在升載中,因此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的狀況。

消消火!超萌隨身扇只要199元 

蔡英文說,在台電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導致分區暫停供電的期間,行政院也動員應變。其中由內政部警政署開設指揮中心,加派警力在可能交通阻塞的路口加強疏導,並防範治安突發事故發生,消防署也全體戒備,因應可能的救援需求。最後她也感謝辛苦的警察和消防同仁,並再次向國人致歉。

 


延伸閱讀
台電無預警分區限電原因曝光 21時40分全面恢復供電
【335例確診】雙北今暴增306例 京站宣布停業2天消毒
【335例確診】新北6夜市自主停業 永和樂華、板橋湳雅都入列
【335例確診】造謠最重罰300萬! 蔡英文教一招辨別假訊息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短短4天停2次電 蔡英文致歉:我也很難接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彰化篩檢站擠百人累垮 懷胎7個月醫護妻「狂加班」
生技業也中標 東洋證實有員工確診
跟進馬偕?高雄各醫院:發燒有症狀就戶外看診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停電 台電 致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