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葡萄無辜啊!水果盤商家族染疫 彰化葡萄被退訂

2021/05/17 21:38 字級:
讀稿

彰化葡萄盤商到台北萬華送貨染疫,造成家族群聚擴散,連帶影響葡萄訂單,尤其彰化是全國葡萄主要產地,最近夏季葡萄盛產,但卻因此被退訂單,有人被退了50盒,有的更慘被退了22箱,就連葡萄酒宴百人場次也被取消,還有網友說收到葡萄到底要不要吃,葡萄農成了另類受災戶,直說葡萄真的是無辜的!

YT廣告

▼彰化葡萄盤商到台北萬華送貨染疫。(圖/東森新聞)


飽滿黑亮的葡萄,採收後準備裝袋出貨,但葡萄農卻滿臉愁容,因為受到葡萄經銷商家族染疫的影響,辛苦種植的葡萄都被退貨了。葡萄農豪哥:「有一些股東會,本來要送禮的,都會減少啦。」埔心鄉長張乘瑜:「到觀光果園的這些葡萄,包括來這邊有訂葡萄酒宴,或者品酒的民眾都已經取消,取消的場次超過數百人。」


彰化溪湖大村和埔心是葡萄主要產地,夏季葡萄正要上市,但疫情引發民眾恐慌,葡萄彷彿成了過街老鼠,果農紛紛接到退訂電話,有人一口氣被退了50箱,甚至還有網友收到葡萄後,PO出照片,問大家這葡萄到底要不要吃,讓果農成了疫情的另類受災戶。葡萄農豪哥:「就有人說送這個葡萄,我到底要不要吃,要不要開箱,(確診的)她是盤商,她不是我們生產者,目前就是採果的人數有減少,還有來現場購買的也減少,我們目前都轉為宅配方式。」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葡萄無辜啦,因為感染的是人,是人在傳染病毒,我們還是希望水果,大家多吃有益健康,以後我們在相關訊息的公布上,也會注意這些用詞。」


▼疫情引發民眾恐慌,葡萄紛紛遭到退訂。(圖/東森新聞)


就連衛生局長也幫忙信心喊話,多吃葡萄可以提升免疫力,有益健康,病毒是跟著人傳播,並不會長時間殘留在水果上面,而且今年因為缺雨水,葡萄特別甜,希望大家不要把葡萄汙名化,讓葡萄農無辜受牽連。


▼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多吃葡萄可以提升免疫力。(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讀小學的外孫也染疫! 彰化葡萄家族已確診8人
非萬華人4月6日早就發病 專家:可能有第3條平行傳播鏈
彰化葡萄家族確診+1!外孫也染疫 2/3同學嚇到請假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