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成重災區!北漂族搭車返鄉「避難」 醫護:2種人停止移動

2021/05/17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雙北成重災區!北漂族搭車返鄉「避難」 醫護:2種人停止移動

近日本土疫情爆發,3天內全台累積了719例本土個案,今(17)日指揮中心宣布增加了333例本土個案,其中北市158例、新北148例,這個狀況讓不少家長感到緊張,連忙要北漂的孩子回家「避難」,這讓醫護感到焦急,擔心此舉會成為防疫破口,紛紛疾呼:「遠端工作或停課者請停止返鄉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16)日下午PO文表示,新聞報導有不少年輕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回到中南部,「當下的感覺就是這下麻煩了」。「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呼籲北漂族不要返鄉,強調遠端工作或停課是為了降低近距離接觸風險,「不是要讓你放大假回老家休息的」。

 

▼醫護粉專呼籲北漂族,不要急著回家鄉增加親友染疫風險。(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直言,現在移動除了增加親友風險,自己在過程中染疫風險也會變高,萬一不幸感染到家中的長輩,重症或死亡率比北漂族本人要高出許多。此外,若已回到家鄉,也要與親友保持距離不要共餐,最好比照居家隔離,使用獨立衛浴空間、盡量不外出、若必須外出則要全程配戴口罩。「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為已經回家的北漂族緩頰,解釋也許是長輩要求他們回家,也可能是宿舍沒辦法住了必須先回家,希望大家不要再分南北,可以透過視訊和電話給予彼此鼓勵和支持。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

 

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這時期返鄉增加移動風險的人到底在想什麼」、「雙北已成災區,Stay Home,不要移動,才不會把中南部一起拖成災區」、「如果是在北部租屋房約還在,也就是還在繳房租,且是自己住沒其他室友的話,絕對是自己住比較好」、「沒人知道自己有沒有染疫,暫時留在原地,才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方法」。

 

▼蘇一峰發文表示,台灣神祕的保護力量開始啟動。(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另外,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也發文表示,雙北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昨(16)日台灣街頭出現「神秘的保護力量」,民眾紛紛自主封街,他直言每個人都是防疫的第一線,「大家一起努力,只要這樣維持一個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北停課!新北18歲以下孩童 遇緊急狀況可至超商「免費領餐」
醫療量能吃緊還找議員喬床位 醫護嘆:壓垮我們的是人性
3縣市一夜變色!新北暴增217例 全台確診地圖出爐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