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周內升第四級?沒做好一件事 台灣恐日增萬例

2021/05/17 13:3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2周內升第四級?沒做好一件事 台灣恐日增萬例

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確診數2天飆386例;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十分憂心,呼籲大家必須要遵守防疫規則、戴好口罩,同時也示警,如果大家口罩愛戴不愛,之後的台灣就會變成「在兩週內升到第四級」,更表示台灣與日增一萬例的距離,最多不會超過30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本土案例確診數持續創新高。(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李正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們與萬例的距離。昨天180例本土,今日206例,是高峰了嗎?」他提到,若大眾對防疫仍是抱持著僥倖的心理、口罩愛戴不戴,雙北以外的咖啡廳、餐廳、市場、景點依舊高朋滿座,「我保證,台灣與日新增一萬例的距離最多不會超過30天」。

 

▼李正皓拿美國去年的新增病例數為例。(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他拿去美國過去的確診數為例,「2020年3月9日,美國當日新增201例、8天後日新增破千例、14天後日新增破萬例、30天後每日新增破3萬例,這就是標準的指數型成長」。雖然台灣與美國的人口密度、人口數字有很大的差異,「但算換算成更寬鬆的上升斜率,如果增長的趨勢沒有壓住,30天內新增病例一萬例是完全可能的」他補充,觀察疫情一年多以來,綜合所有國家,得到的唯一結論就是「首戰即終戰」,勝負就在確診人數剛開始新增的前10天,壓得住,後面風平浪靜;壓不住,後面病例就是指數型的爆發。

 

▼李正皓呼籲民眾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李正皓坦言,疫情爆發的這兩天,看見有人在台鐵不戴口罩經勸導無效被裁罰的、遊客群聚武嶺拍照未戴口罩的、去超商不戴口罩反嗆店員的、到共有市場不戴口罩還飆罵工作人員,「看到這些人理直氣壯的嘴臉,我真的很想一拳給他尻下去」,如果再這樣下去,不要說「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事實恐怕會是「台灣看好了,世界已經示範了無數次,在兩周內升到第四級」。

 

最後,李正皓表示這幾天都是關鍵點,不要因為新增的病例都集中在雙北,就認為其他縣市都是安全的,「那是因為現在採檢量能、抽檢站都以雙北為主,拜託全台灣每一個地方的人請都把自己當成居住在高危險區、對自己活動的約束請都至少以第三級警戒為標準。」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在家除了睡覺,健身也是不錯的選擇!!!

 

【往下看更多】
新北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 驚爆在家吐血絲
雙北升三級!孫生嘆「真的封城了」 貼文被嗆爆
台灣人「自主封城」護家園 日網友一看讚:好團結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情 疫情升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