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暴增不封城? 李秉穎:利弊權衡、弱勢恐無以為繼

東森新聞 2021/05/17 13: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確診暴增不封城? 李秉穎:利弊權衡、弱勢恐無以為繼

外界關注台灣是否可能封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1說,所謂「封城」其實是第四級警戒人流管制的一環,目前標準是每天平均新增1百例以上、連續7天才可能進入此階段。要不要封城?陳時中說,防疫措施不是越強越好,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解釋,要做「利弊平衡」,他說封城對疫情一定有效,但封城會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而且對於弱勢族群,可能連三餐都會出現問題,所以現在不考慮封城!

YT廣告

確診病例不斷暴增,到底現在該不該「封城」,陳時中曾說過封城其實就是,第四級警戒的「人流管制」一環,而且要達到第四級必須符合,14天平均100人以上確診,而且有一半以上病例,找不到傳染鏈。對於封城陳時中6號說,防疫規模措施不是越強越好,太強撐不久。要考慮相關場合和情況,但第三級警戒禁止集會,卻還能上班。病毒不挑人,就怕傳染持續擴散。

 


▼各縣市開始大消毒。(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我們必須要做利弊的一個平衡,就是說封城對什麼個疫情一定有效,但是封城會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而且他對於弱勢族群,可能會面臨三餐無以為繼的現況。我相信我們現在的防疫措施,所謂的第三級防疫,一定可以讓R值下降到一以下,所以目前不考慮封城,也不考慮第四級警戒。


民眾表示「如果說能夠把疫情帶走,那當然是最好,那如果封城的話,還是有很多生活上不方便,現在如果政府如果覺得封城是最後必要手段,那也只能來遵守」。攤開第四級要求,禁止所有聚會,全面停班停課,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針對特定區封鎖。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萬華有確定病例出現,而且經過一個禮拜左右,還沒有辦法疫情消弭現象,說不定要考慮比較更嚴格的防疫政策,第四級警戒所有人不得外出 。要外出必須有警察會檢查身分你為什麼要外出,一個禮拜限制只能幾次外出就是這樣」。李秉穎說以現在防疫措施如果能一個禮拜後,確診人數有沒有降低會是關鍵,萬一不斷爆增封城恐怕遲早來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在家除了睡覺,健身也是不錯的選擇!!!

 

【往下看更多】
台中首間學校停課 小六女童疑參加進香團確診
金士頓探討記憶的力量 微電影真切動人引發熱議
快訊/教育部說話了!全國高中以下請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