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首間學校停課 小六女童疑參加進香團確診

東森新聞 2021/05/17 12: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首間學校停課 小六女童疑參加進香團確診

台中市出現首例國小孩童確診案例,一名重慶國小六年級女童跟外婆,疑似參加進香團感染,台中市府16號深夜緊急發布通知,要求重慶國小立即停課,到5/31號前採線上教學模式,而一早校園立刻進行清潔消毒,市府也公布女童部分足跡,一共匡列42名同學及9名老師,將進行採檢。

YT廣告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消毒,禮拜一是上課日,學校卻完全沒有人,因為校內一名小六女童出現確診,台中出現第一間學校因為學童染疫停課,位在台中西屯區的重慶國小,市府16號深夜緊急發布通知,要求師生停課到5月31號採線上教學。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到中南部進香又回到台北,回來她又去宜蘭,再從宜蘭到台中來,所以很可以確定,她應該是在北部感染以後到台中來」。

 


▼台中爆出一名小六生確診,台中市政府公布她的足跡。(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

據了解這名小六女童5月8號,從台中到台北跟宜蘭的外婆會合,兩個人參加中南部進香團9號一起回到宜蘭,10號才又回到台中,台中市府也公布女童這幾天足跡,從12號到14號她都曾到米奇堡早餐店用餐。而且三天在學校通通沒戴口罩,市府也緊急匡列接觸者名單。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第一波初步匡列的隔離人數,就是有老師有9位,學生有42人這42位學生當中,有25個人跟這位女童是同班同學,另外有17位是她課後輔導的同學」因為可能擴及多名學童,台中市府連夜請示中央,要緊急先處理這起個案,發布停課消息後,也讓附近民眾恐慌,包含校園及女童曾到過的店家,通通進行大規模消毒,另外16號公布的案1591,曾4天到過北屯區福隆宮,疑似重疊東山高中,國中部的百名師生,市府也緊急調出足跡,澄清沒有接觸。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在家除了睡覺,健身也是不錯的選擇!!!

 

【往下看更多】
金士頓探討記憶的力量 微電影真切動人引發熱議
快訊/教育部說話了!全國高中以下請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
曹西平驚爆「好友確診」 痛訴:疫情害死很多人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