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台中市宣布國三、高三停課 全台停班課懶人包

2021/05/17 08: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台中市宣布國三、高三停課 全台停班課懶人包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兩日確診破百,昨(16)日更是暴增了206例,宜蘭跟雙北也都宣布今(17)日起國3及高3不需要到校上課,而疫情最嚴重的萬華區已經有5間小學停課,不僅如此,彰化、桃園、台中也都陸陸續續有學校停課,而也有不少公司公布新的上班政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於昨日宣布,雙北地區公務員採彈性上下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台停班課懶人包

【北部地區】

基隆市:(停課)基隆市政府因應防疫政策,今(17日)宣布,自明天(18日)起,基隆市國三及高三生,停止上課。

台北市:(停課)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螢橋國小(5/17-5/23)、光仁國小暨附設幼兒園(5/17-5-28)
    (上班)萬華區公所及萬華區的區及市府機關,將從5月17日起實施異地辦公。而市府於明日起也啟動居家辦公,台北市政府大樓人員將進行實名制,民眾洽公只提供1至3樓服務。
新北市:(停課)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新店校區(5/15-5/23)、馬偕專校三芝校區(5/15-5/29)
              (上班)各機關將進行分區、分組辦公;市府大樓、各區公所及市府所屬機關辦公場所等洽公場所進行人流管控,區分辦公與為民服務區暫時禁止民眾進入辦公區,而大樓出入也都要實聯制。
桃園市:(停課)南崁國中、南美國小(5/17-5/30)、莊敬國小(5/14-5/30)

                           高三、國三生,從5月18日起至5月28日止,可請假不到校上課,請假不到校學生,將不會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影響出缺席統計。
    (上班)視各單位業務情形申請居家辦公,減少跨區移動,第一線櫃台人員須採分組辦公模式,並進行彈性上班,時間放寬為7時30分到9時30分,下班時間將由現行17時調整為16時30分至18時30分,以避免上下班時間人潮壅擠。
新竹市:(停課)高三、國三生,從5月18日起至5月28日止,可請假不到校上課,請假不到校學生,將不會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影響出缺席統計。
    (上班)新竹市政府各級員工於17日起採彈性上、下班措施,避免尖峰時間大量人潮聚集。而一般民眾到各級單位洽公時,必須實聯制,採用身分證感應刷卡的方式。市府也設立了「戶外物流取件區」,包含外送、快遞等,降低人潮進入室內場所     的機會。
新竹縣:(停課)高三、國三生,從5月18日起至5月28日止,可請假不到校上課,請假不到校學生,將不會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影響出缺席統計。
    (上班)縣政府採分區辦公模式,而民眾在進出洽公時須採實聯制。
【中部地區】

苗栗縣:(停課)大倫國中2班停課
    (上班)以中央人事行政總處規定辦理。
台中市:(停課)國三高三生宣布停課不停學,其餘年級學生到31日止可以視情況請假,並不會列入出勤記錄當中。
    (上班)尚未公布,但市府已做好分組、異地辦公的準備。
彰化縣:(停課)彰泰國中(5/17-5/30停班課)
    (上班)縣府將採分流辦公模式,將員工分成兩組,輪流原地、居家辦公,每兩周各原地辦公5天、居家辦公5天,避免兩組人力接觸,並採用彈性上班制度,避開學生上下學人潮,此外,辦公室每天也會消毒2次。
南投縣:(上班)啟動彈性上下班機制,若是縣境內有確診者,各機關及單位將啟動異地及居家辦公機制。
雲林縣:(上班)縣府已設置2個府外辦公點,而府外相關單位也已各自設置完成,當員工或其親屬有傳播、感染疑慮時,必要時將採取同一辦公室全數人員至異地辦公,不過為了保護隱私,不公布辦公地點。

【南部地區】

嘉義縣:
嘉義市:
台南市:(停課)國三及高三生可以請假不到校上課
    (上班)尚未公布,但市府已做好分組辦公的準備。
高雄市:(停課) 高雄市教育局今17日宣布,高雄市教育局今(17)日宣布,將擴大範圍,高雄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因疫情因素,經家長同意後,可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
              (上班)疫情若再惡化,嚴重到第三級警戒的話就採異地辦公。
             

屏東縣:

【東部地區】

宜蘭縣:(上班)縣政府明起彈性上下班,並安排員工進行居家辦公,鼓勵同仁輪休,至於洽公的民眾則統一於縣府大廳辦理各項案件,未來將視疫情狀況調整。
花蓮縣:
台東縣:(上班)未啟動分流或是異地辦公等措施,而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同仁應避免非必要的縣外出差活動。

【外島地區】

金門縣:
連江縣:
澎湖縣:

▼全國本土病例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和碩員工驚傳採檢陽性 公司急消毒分流上班
萬華光仁國小美術老師確診 深夜緊急宣布停課2周
新竹縣染疫3人「完整足跡」公布 曾搭高鐵到台北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