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某醫學中心爆「一般病房」多人確診 恐成院內感染破口

2021/05/16 17: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某醫學中心爆「一般病房」多人確診 恐成院內感染破口

近期全台疫情急速升溫,今(16)日本土確診案例再創單日高峰,一口氣增加206例!而再加上昨天增加的180例本土確診,短短2天內一共累計386例,引起民眾憂心忡忡,然而現在卻傳出北部某家醫學中心傳出有「一般病房」的病患自費採檢後確診。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網》的報導,某醫學中心自費採檢COVID-19的案件因疫情增溫而增加不少,令人擔心的是,該院在檢驗過程中也發現院內「一般病房」的住院病患有人確診,而且「陽性不只1例」,掀起院內感染的疑慮,然而像該醫學中心求證後,對方僅表示「不太清楚此事,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為準」。

 

▼台北市快篩站的陽姓機率高達10%。(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根據指揮中心的規定,新冠肺炎自費採檢的適用對象有9大類,包括居家隔離和檢疫者因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入境他國家/地區之民眾;工作因素之民眾;短期商務人士;出國求學之民眾;外國或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人士出境;相關出境適用對象之眷屬;經指揮中心同意之對象;不符合上述對象,但有自費採檢需求者。

 

而由於疫情不斷擴大,台北市也成立5個快篩站,分別位於萬華區、中興醫院院區、剝皮寮、和平醫院、艋舺大道跟西園路路口的青草廣場等,提供民眾前往採檢,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提醒大家,若被檢出陽性也不用恐慌,因為要等到PCR檢測後才能確定是否確診,會將快篩陽性民眾送到安心檢疫所留置觀察,而民眾在短暫隔離後就會移送到專責醫院的病房,不會讓陽性民眾直接進入社區。


▼北市快篩站現場醫護幾乎忙翻。(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到北市快篩站視察,並提到現場醫護幾乎忙翻,不停地執行檢疫任務,但他們也沒有怨言,甚至直接累了就在醫院休息睡覺,這也讓柯文哲相當感動,呼籲民眾應盡量在家、減少外出,若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並向大家喊話,「請記得,有症狀才去做快篩,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讓我們一起加油,醫療人員是我們的前線,讓我們也一起做他們的後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詹雅雯離婚14年「突公開新男友」許常德冷回:不能接受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