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婆要看孫!孕婦想衝新北市 醫氣炸痛譙

2021/05/16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婆婆要看孫!孕婦想衝新北市 醫氣炸痛譙

繼昨日台灣暴增180例本土個案後,今日又新增了206例本土,不斷刷新單日確診數新高,疫情急速升溫,各縣市政府也祭出應對方案,雙北昨宣布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指揮中心也要求大家避免「不必要的移動」,然而現在卻有一名孕婦因為婆婆想看孫子,竟然想衝到新北市,讓大家都傻眼不已。

YT廣告

雙北昨宣布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自15日至28日為期兩周,而也有17縣市宣布進入準三級防疫,包括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縣、金門等縣市,先後宣布提升防疫警戒至「準三級」,基隆則宣布採「等同第三級」防疫措施,台中、澎湖維持二級,各地作法因地制宜。

 

▼疫情4階段警戒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指揮中心也不斷強調,讓大家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移動」,然而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稍早時於在臉書粉專PO出一張私訊的對話紀錄,內容為一名孕媽媽因為婆婆想看孩子,而自己在外縣市,所以詢問醫生是否建議自己前往新北,這也讓蘇怡寧相當傻眼,直言這就叫不必要的移動,「妳婆婆又不是婦產科醫師妳需要她當面證實什麼啦,要說喜訊手機說一下不行嗎,要看孫子視訊開一下很難嗎」。

 

▼有一名孕婦因為婆婆想看孫子,竟然想衝到新北市。(圖/翻攝自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粉專)

 

蘇怡寧也怒嗆要大家都忍一下,這樣以後要看的機會才會比較多,不然有可能就只能等到天堂才能再相見了,「妳知道現在有多少醫護人員因為接觸確診者而必須被迫跟自己的家人隔離嗎?還看孫子咧,很多第一線醫護人員自己都不敢回家了,大家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自私」,並痛批多一個人亂跑就會增加社會大家被限制活動的時間,「豬隊友越少我們越快撐過去的機會就越高,豬隊友越多我們大家就一起死,同島一命,懂?」

 

▼蘇怡寧也怒嗆要大家都忍一下,這樣以後要看的機會才會比較多。(圖/翻攝自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粉專)

 

事件曝光後,許多網友也忍不住撻伐,「想跑出去的人的理由,對他們而言都是必要的,但常常都是很荒謬的」、「都還沒生出來是要看個?生出來再帶去給奶奶看和玩孫不是更開心嗎?」、「她人生到底是有多難做選擇,這個也要問…」、「孫子在肚子裡,去給婆婆看的時候,孫子是會從肚子裡面出來打招呼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本土暴增180例!民眾搶囤物資 這2樣還是沒人買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接不明來電「您昨天計程車司機確診」 網紅崩潰:頻道恐停更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