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確診男「感染源不明」 足跡跨2區:每天去永和豆漿

2021/05/16 15:3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中確診男「感染源不明」 足跡跨2區:每天去永和豆漿

繼昨(15)日台中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確診者(案1346),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台中新增1例確診案例(案1591),對方為感染源不明的68歲男子,目前已將他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並發現他有4名接觸者,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男子在9日至15日的足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新增的台中確診男子住在大里區,無固定工作、近期無北部或南部旅遊史,他在13日發病,有發燒、嘔吐、全身倦怠症狀,當天至診所就醫,昨日症狀加劇,至醫院急診採檢,同日確認新冠肺炎陽性,住院隔離治療。而男子曾在9日至15日到過台中大里區和北屯區,去過永和豆漿、仁化黃昏市場、福隆宮、圓通自助餐和景賢公園等8處,其中他在前往福隆宮和景賢公園時並未戴上口罩。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台中確診男的足跡。(圖/翻攝自羅廷瑋臉書)

 

對此,台中市府已陸續在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針對此個案涉及場所也已全面完成消毒,4名接觸者昨已安排採檢並隔離。衛生局曾梓展局長也提醒,民眾若曾於上述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而針對台中首例本土確診者,他所匡列的14名接觸者,有8名位於台中,今日採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

 

此外,陳時中也在今天公布最新感染源調查,表示今日新增的206例本土中,和台北茶藝館相關的有105例、萬華活動史是44例、某社團相關有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有3例、南部進香團有1例,剩下48例疫調中。

 

▼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的206例本土中,和台北茶藝館相關的有105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確診了怎麼辦?指揮中心揭10大規定:留在家裡1人1室
重災區確診186例 雙北公務員17日起彈性上下班
指揮中心授權縣市政府「公布足跡」 這些資訊不公開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