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大立光工程師回彰化確診 女友二採結果出爐

2021/05/16 12: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大立光工程師回彰化確診 女友二採結果出爐

日前傳出台中科技大廠大立光有員工確診,對此,大立光也於今(15)日證實此事,而如今該名員工的女友採檢結果也出爐了。

YT廣告

大立光昨(15)日證實此事,表示目前確實有一位員工確診,而與該個案接觸的人員都已經進行隔離措施,目前內部已擴大消毒,17日上班時會維持既有的量測體溫等防疫工作,並暫停外賓拜訪,而公司也會持續拉高防疫層級。國內昨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中,其中1例為大立光男工程師,他就是彰化染疫葡萄盤商夫妻的小兒子,工程師的爸媽日前到北市萬華載送葡萄後確診,一家六口在彰化家中母親節家族聚餐,導致家族群聚感染。

 

▼台中市衛生局對工程師14名接觸者進行採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日前表示,這名確診者是29歲男子,近日沒有出國史,7日晚上男子與女友一起回彰化陪媽媽過母親節,直到9日傍晚回到台中市龍井區租屋處,13日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乾嘔、發燒等症狀。曾梓展指出,14日市府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得知出現接觸者個案,馬上安排到醫院採檢後,14日傍晚確診,隨即送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曾梓展指出,進行疫調後,匡列14人進行居家隔離且進行採檢,還有141人自主健康管理,其中與男子親密接觸的女友,一度出現發燒症狀,但一採結果陰性,昨日下午進行二採。今日上午工程師女友二採結果終於出爐,確定為陰性,目前仍在集中檢疫所觀察;另外其餘13名接觸者採檢結果,下午則會另行公布。

▼台中市公布大立光工程師足跡。(圖/翻攝自羅廷瑋臉書)

此外,曾梓展也提到,該名工程師於5月9日晚間8時至10時曾到東海商圈買晚餐,以及到過四季精品百貨東海店和愛迪達東海店;10日晚間8點半曾去東海商圈買晚餐後返回租屋處;11日晚間8時許曾前往全聯台中東海店停留10分鐘;12日、13日晚間8時許到東海商圈買餐後返回租屋。

針對個案所涉足跡,環保局於今日凌晨已兵分多路全面消毒,也請所涉足跡店家暫時營業,再次加強內部環境消毒,未來會視疫情發展在增加消毒的範圍和頻率。而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若是曾於上述時段到這些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有任何不適就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也要主動告知活動、接觸史。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快訊/第二批AZ疫苗傳最快明抵台 指揮中心回應了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