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華淪重災區!剝皮寮篩檢站爆滿 33化學兵列隊進駐消毒

2021/05/16 11: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本土病例暴增,昨日一口氣新增180例,其中有43例都和目前疫情最不樂觀的萬華區有關,讓大家相當緊張,對此,政府也緊急派遣33化學兵支援前往消毒,他們在街上大量噴灑消毒水,場面壯觀,而萬華區的快篩站也出現大量人潮排隊等待篩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其中一大案就是萬華區的茶藝館,不少茶室小姐和相關接觸者都出現確診情形,陳時中也曾坦言該地確診者疫調困難,他們透露的較為隱晦,目前還在努力釐清,當地每天也新增不少確診者,已經成為目前疫情的重災區。

 

▼33化學兵消毒噴灑大量消毒水,甚至還噴出一道彩虹。(圖/東森新聞)

 

國軍今天也出動33化兵部隊前往萬華區進行地毯式消毒,他們採用徒步及車行方式交替噴藥,動員逾百人、陸軍悍馬車,大量的消毒水淋濕整條馬路,就好像是剛下過雨,甚至還噴出一道彩虹,場面相當壯觀,而他們噴的消毒藥劑是1: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這也是萬華區在這個月內進行第二次的大消毒,早在12日環保局就因為2名在鴻達茶藝館及楓香清茶館工作的女員工確診,派遣60人至當地進行第一次清消。

 

▼33化兵部隊採用徒步及車行方式交替噴藥。(圖/東森新聞)

 

而不只政府緊張,萬華居民們也不敢鬆懈,今天一大早街上沒什麼人出現時,剝皮寮快篩站就出現特別的景象,不到8點發碼牌的時間,就有長達百米的人龍排到老松國小圍牆,還有民眾在凌晨就先去排隊,不少人都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確診;而萬華區原本在聯醫中興院區、和平院區和西園醫院就設有快篩站,剝皮寮站是14日新增的,而面對供不應求的情況,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會從其他醫療院所調人手,讓現有的4個快篩站各增加一組醫護人力,增加檢疫量能,柯文哲也表示,萬華區今天預計會再增加一個快篩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第二批AZ疫苗傳最快明抵台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一夜暴增180例本土!3縣市全變色 中部驚見紅區
大量暴增不意外!名醫曝「突然被貓一拳」:我們確實鬆懈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