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2021/05/16 10:5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近期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公布新增180例本土個案,同時宣布雙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確診者足跡幾乎遍及全台灣,讓民眾人心惶惶。然而,傳出今天公布的病例數可能比昨天還多,不過這也要等指揮中心下午2點進行說明。現在Google地圖也推出確診者足跡地圖,讓民眾可以了解自己的足跡是否與確診者的活動史重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昨(15)日新增180例本土個案,確診者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分布在全台7縣市,台北市89例最多,其中又以萬華51例為多,新北市的75例則大多集中在板橋及新莊,彰化縣6例,宜蘭縣、桃園縣各4例,台中市、基隆市各1例;另學生確診則分別在北投區、大安區、三重區和永和區。由於確診者活動足跡相當廣,指揮中心的疫調工作都在進行中,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坦言,由於確診人數龐大,疫調相對困難,尤其萬華區域行蹤隱晦,調查將更加困難,會請警政系統介入協助。

▼民眾可以透過地圖來掌握確診者足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面對這波嚴峻的本土疫情,Google地圖也推出近期的確診者足跡分布圖,將華航機師案、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前獅子會長、萬華鴻達茶藝館與楓香清茶館的茶室女相關確診者的足跡全都標註出來。打開這個地圖,左邊選單可以看到確診者的活動史,甚至就連生活圈範圍也都一一列出,民眾只要勾選清單就能在右邊的地圖上了解自己的足跡是否跟個案有所重疊。目前這份地圖已經累計超過99萬瀏覽次數。

 

而除了這份Google確診者足跡地圖之外,民眾也可以透過「懶人包小腸本土案例足跡地圖」來掌握確診者的足跡狀況,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者足跡,整理出的Google地圖,追蹤該清單便可在Google地圖中「你的地點」看到確診者去過的地方。此外,民眾也能藉由「Google地圖時間軸」來記錄自己的足跡,只要開啟手機定位,就能在Google 地圖左方欄位「你的時間軸」中,找到過去歷史軌跡,就算忘記自己去過哪裡,Google地圖也會幫你好好記錄下來。

 

▼本土案例足跡地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指揮中心推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圖/翻攝自APP Store)

另外,指揮中心也推出「臺灣社交距離APP」,讓民眾掌握自己與確診者的接觸情形,記得開啟行動裝置的藍牙及APP通知。指揮中心說明,這款APP主要功能是利用藍牙技術,記錄接觸者去識別化資料,無須註冊,相關接觸資料只會儲存在個人手機,不會上傳到任何雲端服務;當使用者為確診者時,經衛生單位徵得確診者同意後才會上傳資料,APP將主動通知過去14天接觸過的對象,並在其手機出現警示畫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辦理抽獎活動,下載APP並打開通知即可抽500元禮券,共有200個名額,另使用者若為確診個案,且願意上傳去識別化的接觸資料,將會給予獎勵金5000元。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中華郵政驚傳有人確診 總公司證實:已緊急清消
30歲男深夜闖民宅吃麵 1hr後竟離奇身亡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