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夜暴增180例本土!3縣市全變色 中部驚見紅區

2021/05/16 10: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一夜暴增180例本土!3縣市全變色 中部驚見紅區

昨(15)日本土確診新增了180例案例,引起不少民眾緊張,疾管署的「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更有3縣市因為新增了確診者,一夜之間變了色,而原本紅燈區都分布在北台灣,如今也出現在中部,引起不少人緊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的180人中,個案分別居住在全台7縣市,分別有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此外,台南也出現1例確診者,不過是今天才要公布的案例,所以目前並未列入「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

 

▼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而也因為昨天新增的案例,讓原本0確診的彰化縣暴增6例,警戒燈號從深綠轉紅,基隆市確診從1人增加到2人,變成淺黃色燈號,台中市確診從0人來到1人,燈號從深綠轉成淺綠,至於從今年截止到目前,台北市有102人確診、新北市121人、桃園42人、宜蘭13人,都是紅色燈號,高雄則有1人為淺綠燈號。

 

這讓不少人看到後相當緊張,也擔心確診人數會再增加,而目前指揮中心發現,機師及諾富特旅館、前獅子會長群聚案、羅東遊藝場、萬華茶室等基因定序序列相同,基本上是同一個序列病毒株相互傳播,也發現萬華區最早發病者是會去當地賣水果的案1424,其發病日在上(4)月23日,讓專家研判,可能萬華區才是最早被感染的,與華航機師群聚案是平行事件,推測至少在今年3月左右,就分別有人把病毒帶進華航、萬華。

 

▼機師及諾富特旅館、前獅子會長群聚案、羅東遊藝場、萬華茶室等基因定序序列相同。(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中華郵政有人確診 陳時中2點親上火線說明
三總松山分院1確診 指揮中心:非院內感染
民生物資搶購潮! 米、泡麵、衛生紙 經濟部籲限購2份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