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2021/05/16 09: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昨(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案例,讓政府緊急召開記者會將新北及雙北升及為第三級疫情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舉辦記者會宣導3大防疫措施,並重申「A的N次方理論」,說明萬華不封區的原因,只不過他發言期間2度在細數防疫規則時無心比了中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天下午柯文哲召開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他先是看著新聞稿公布指揮中心給的防疫措施,提醒大家避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等,接著直爽表示,講了一大堆就是簡單3點,分別是大家盡量留在家、外出要戴口罩和不要在外面吃東西,柯文哲一邊說一邊伸出手指比出1、2、3。

 

▼柯文哲一邊說一邊伸出手指比出1、2、3。(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只不過大家發現,柯文哲在比到第三點時,是直接比了中指,還比了2次,讓不少網友笑翻,紛紛直呼「阿北就是真性情」,也體諒這可能是他的無心之過,而這個小插曲也在網路上瘋傳,更被網友製作成梗圖,相當逗趣。不過同時,針對大家質疑為何不封閉萬華區,柯文哲也給出解釋,他相信國人的素質,因為國外疫情大爆發是因為他們連口罩都不戴,我們的素質不一定需要封城處理。

 

▼針對大家質疑為何不封閉萬華區,柯文哲也給出解釋。(圖/翻攝自google map)

柯文哲也再度提到之前多次說的「A的N次方」理論,表示如果A小於1,那N次方之後「很快就會趨近於0」,只要大家好好遵守防疫規則,2周後疫情應該會有所改善,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太霸氣了吧」、「就是喜歡聽重點」、「市長中指出來了」,認為柯文哲的說明言簡意賅,沒有過多廢話,都十分贊同他的發言,一時之間擄獲不少好評。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口罩才剛漲價!他逛一圈藥局「249秒變299」氣炸:垃圾商人
曾沙發睡出頭型!陳時中「一夜白頭」對比曝光:壓力山大
病患家屬脫口「阿姨在茶室工作」 三重聯醫急診關2天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