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室內禁5人聚會「正常上班課」 網酸:病毒會自律

2021/05/15 16: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雙北室內禁5人聚會「正常上班課」 網酸:病毒會自律

今(15)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偕同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宣布昨(14)日單日新增了多達180名本土案例,震驚社會。因此有媒體提問,疫情當口是否還要照常上班課,蘇貞昌表示仍維持正常,引來不少民眾質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本土病例急速升溫,雙北升級為第三級疫情警戒,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或社交聚會(同住者不算),也全面停止各大娛樂場所營業。不過在上午的記者會中,蘇貞昌被問到「按照規定室內只能容納5人,那該如何上班上課?」蘇貞昌回應,即便升為三級警戒,但並沒有停止上班課,會加強規範要求防疫實施。

 

▼蘇貞昌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一席話引發部分網友不滿,一名網友在PTT上以「什麼上班上課不算聚會?」為題發文,疑惑表示聚會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因為目前的防疫規定為「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或社交聚會」,這讓該名網友感到無所適從,「但是部長又說家族聚會跟約會才算,上班上學不算」,原PO傻眼表示,「是不是病毒有智商,知道現在在上班上課的努力人們不會傳染給他們?(還是)專門處罰約會仔呢?」

 

▼一名網友發文,詢問聚會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病毒不殺認真的社畜」、「自助餐、上班上課百毒不侵」、「病毒會分辨上班上課吧」、「病毒看到你在上班上課會自動繞過去,懂嗎」、「知道你在上班會放過你,病毒人很好的」,也有人留言緩頰,「因為上班上課清楚是那些人,私下聚會誰知道你誰跟誰」、「因為那會影響經濟發展,只能先採取降低衝擊的非必要聚會」、「停班會比病毒死更多人」。

 

▼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雙北會封城?唐綺陽警告「到這天為止」:有更多負面訊息
北北基桃宜彰、台中、台南、高雄 六都都有確診案例
確診父女隱瞞接觸史「根本串通」 醫護隔離:邊收行李小孩邊哭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