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確診男足跡「集中東海商圈」 女友發燒急採檢

2021/05/15 16: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中確診男足跡「集中東海商圈」 女友發燒急採檢

近日台灣本土確診暴增,今(15)日單日新增180例本土案例,創下本土案例單日新高,對此,指揮中心宣布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時間從今日開始到28日,規定娛樂場所要關閉,至於不在規範內的餐廳和商店,則要遵守防疫措施,而台中也出現了一例個案(案1346),台中市也緊急公布其足跡圖。

YT廣告

台中市緊急召開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表示案1346為本國籍29歲男性,近期並無出國史,5月7日時曾從台中龍井租屋處回彰化老家,接觸過彰化確診個案(北上萬華販賣葡萄個案),而後於5月13日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乾嘔、發燒等症狀,14日安排採檢後確診,已安排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而該案例全部僅接觸1人,目前也已居家隔離。

 

▼台中市也緊急公布案1346的足跡圖。(圖/翻攝自羅廷瑋臉書)

 

而台中市政府也表示,個案於5月9日晚間8時至10時曾到東海商圈買晚餐,以及到過四季精品百貨東海店和愛迪達東海店;10日晚間8點半曾去東海商圈買晚餐後返回租屋處;11日晚間8時許曾前往全聯台中東海店停留10分鐘;12日、13日晚間8時許到東海商圈買餐後返回租屋。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表示,案1346和其女友都有參加母親節聚餐,且連續兩天都有「很close的接觸」,目前女友有出現發燒情況,一採是陰性,15日傍晚6時要二採,而女友家人目前都在自主健康管理中,若二採結果為陽性,女友家人須進行居家隔離。

 

▼疫情4階段警戒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個案所涉足跡,環保局於今日凌晨已兵分多路全面消毒,也請所涉足跡店家暫時營業,再次加強內部環境消毒,未來會視疫情發展在增加消毒的範圍和頻率。而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若是曾於上述時段到這些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有任何不適就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也要主動告知活動、接觸史。

 

(封面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北地院法官家屬確診 法官、書記官被帶走採檢
新莊某診所驚見首例確診個案 公告曝光:消毒停診3天
萬華確診女是「伊拉客」!當街揪男消費 接觸人數難估計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