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升3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聚會「防疫措施一次看」

2021/05/15 12: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雙北升3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聚會「防疫措施一次看」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即日起至到28日,一共2周,期間蘇貞昌更驚吐,其實昨天新增了180例本土案例,讓政府緊急宣布新北市和台北市提升到第三級疫情警戒,如今相關的措施也公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國防疫措施
因應疫情,行政院宣布全國4大點防疫措施,表示休閒娛樂場所應全面關閉,包含歌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吧、KTV、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包含國民運動中心、提供三溫暖等美容瘦身場所),以及遊藝場、電子遊戲等資訊休閒場所,同時全國要停止進香團和繞境活動,至於宗教場所應落實實名制和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此外,全國中小學校園校停止對外開放,不過不停班課,社團也要停止交接活動。

另外,補習班和安親班不會關閉,防疫措施採高規格要求,若無法落實,才會停止上課;至於百貨公司和餐廳暫時不會停業,要進行實名制,如果防疫不確實才可能關閉。

 

▼全國中小學校園校停止對外開放,不過不停班課。(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三級警戒區域措施
行政院公布9大防疫規定,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或社交聚會(同住者不算),至於上班不在規範內,同時,民眾應該自我健康監測,營業場所和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職場及工作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並啟動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等措施。

至於餐飲場所要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婚、喪禮也要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此外,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而三級警戒區也要額外關閉某些場所,包含觀展觀賽場所,如電影院、展覽場、藝術館、表演廳、紀念館、遊樂場、室內游泳池等地;教育教育學習場域,包含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圖書館、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政府呼籲,第二、三級警戒範圍人員應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並擴大台北市萬華地區篩檢量能。

 

▼民眾外出時要全程配戴口罩。(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三級警戒區醫療體系應變

新北及台北地區的醫院會擴大開設專責病房、廣泛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病患、分艙分流、積極啟動專責應變醫院和設置戶外篩檢站以採檢等措施。

交通措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禁止飲食的區域將擴大至整個車站,另外大眾運輸將會縮減班次,彈性配合壅塞時段出車,不過暫時不會進行實名制管理,另外也會加強清潔消毒頻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暴增180本土!陳其邁:高雄進入「準三級防疫警戒」
快訊/疫調不老實?萬華再增43例確珍 恐還有未爆彈
快訊/雙北即日起升級「第三級警戒」 非必要別出門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