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身男鼻塞「以為過敏」!一篩檢後竟確診了 痛曝2關鍵

2021/05/14 21: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健身男鼻塞「以為過敏」!一篩檢後竟確診了 痛曝2關鍵

台灣本土案例連還爆,讓不少民眾陷入恐慌,甚至有人將矛頭指向感染者,不過一名網友就分享,表示自己在1月初時出現鼻塞症狀,他原以為是過敏,不過卻在篩檢後發現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由於當時完全沒有出現其他疑似感染的症狀,讓他直呼「根本不會察覺到自己是新冠」。

YT廣告

▼原PO在1月初時篩檢確診。(圖/翻攝自Dcard)

https://imgur.dcard.tw/rSQ5s9Z.jpg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自身經歷,提到他1月時在美國德州染疫,雖然自認防疫做得相當確實,不僅出門都戴口罩,回家也會即時消毒,但卻不敵病毒侵擾,「我怎麼被感染,在哪裡被感染我怎麼想都想不透」。

 

 

回憶起當時情,原PO表示「我只有鼻塞,沒有其他像發燒,咳嗽或肌肉酸的症狀,加上吃飯時味覺也正常,所以就認為可能是過敏」,原本只是去診所拿藥,在醫生的建議下順便篩檢,沒想到隔天就收到確診通知,原PO坦言新冠的傳染力真的很強,無形中可能就中標,因此有些症狀較輕的人,真的不會察覺到自己已經確診,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責怪感染者染病沒感覺」。

 

 

儘管已經確診,不過原PO也直言德州其實並沒有嚴格控管出入,醫師最多就是強烈建議待在家10天而已,還好原PO屬於輕症,鼻塞在第3天就減緩,當時才感覺到嗅覺消失的後遺症,「畢竟鼻塞跟嗅覺消失是同時發生,初期很難發現」,所幸原PO接下來一個月後嗅覺漸漸恢復,心肺功能也沒什麼影響,現在還能正常運動。

 

▼原PO目前已經恢復健康,能夠正常運動。(圖/翻攝自Dcard)

https://imgur.dcard.tw/Nl8Op9T.jpg

 

另外原PO也表示「口罩絕對有用!」,當初自認只是過敏的他,在收到報告之前還和友人到健身房運動,當時雙方全程都有戴口罩,事後在得知自己確診後,他也立刻請對方去做篩檢,「還好他沒有中鏢,由此可知口罩在防堵傳染有多有效。」最後原PO也藉自身例子強調,相比美國的佛系治療跟佛系隔離,台灣的治療和隔離也已經嚴謹許多,唯一不足的就是疫苗施打率不像美國普及,希望在疫情相對平穩後能夠趕快打疫苗。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獅子哥狂跑萬華茶室被嗆爆 國際獅子會終於回應了
防堵疫情沒用?本土多點爆發 名醫:準備減災
他親曝打AZ疫苗「3天身體反應」 過來人:手臂腫7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